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浮烟山上千鸢竞飞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4-1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潍坊风筝大赛在浮烟山国际风筝放飞场开赛,共有90支队伍,1100只风筝参加。本次比赛持续三天,从中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将参加本届风筝会开幕式暨万人风筝放飞表演和第15届世界风筝锦标赛。

传统的现代的,各式风筝扮靓浮烟山

4月13日上午,浮烟山国际风筝放飞场十分热闹,明媚的春光里,绿油油的草坪上到处都是人,有的正扯着风筝线在放风筝,有的则举起手机拍摄,轻松的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当天气温适宜,风力适中,各式各样的风筝将天空装扮得五彩斑斓,其中既有常见的传统风筝,像蝴蝶风筝、龙头风筝,也有造型各异的巨大软体风筝,像章鱼、大象、公鸡、蟒蛇、鲸鱼等,还有比较现代的特技风筝。

在放飞场西侧,两只巨大的龙头风筝头部相对,两条龙中间通过一个圆球相连,两条巨龙伴随着阵阵春风在空中不停摆动,呈现出“二龙戏珠”的活泼场面,几位放风筝的人奋力拉扯着风筝线,每个人都累出了一身汗,但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宋树河就是其中一名放风筝人,这一次他代表寿光代表队参赛。看着他拉动风筝的矫健身姿,很难想象他已经69岁了。这只巨大的风筝有近百米长,是宋树河的老大哥宋树信扎制的。“放风筝是我的爱好,已经很多年了。”宋树河笑着说,放风筝不仅让人心情好,还锻炼了身体,他年年来参加,通过风筝会结识了很多好朋友。

若说当天比赛中最吸引人眼球的风筝,当属来自恒润置业的几名小伙子放飞的“追风少年”。它由一只三角形的普通风筝带动,风筝线上连接着一个骑自行车的“少年”。这个“少年”酷劲儿十足:头戴鸭舌帽、墨镜,披着红色披风,胯下骑着一辆自行车,随着风筝高飞或下降,自行车车轮的五彩辐条飞速转动,“少年”的披风也迎风招展,仿若他在半空中骑着自行车,人们啧啧称奇。一名小伙子告诉记者,他们年年参加风筝大赛,每年都有不同的创意,今年的创意是从网上看到的,于是找人特别定制了这只风筝,放飞效果还不错。

选拔优秀队伍参加风筝会开幕式

潍坊风筝大赛是一年一度潍坊国际风筝会的一项重要赛事,代表着潍坊市风筝扎制创新、风筝放飞竞技的最高水平。潍坊风筝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风筝这一潍坊最响亮金字招牌的自豪感,促进了潍坊市风筝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今年,潍柴杯·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潍坊风筝大赛”,设有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组,市直及上属有关部门组,驻潍高校组,金融保险机构组,潍坊重点企业组,共五个组的90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1支运动风筝代表队,参赛风筝1100只,比赛为期3天,将从中选拔出优秀队伍参加本届风筝会开幕式暨万人风筝放飞表演和第15届世界风筝锦标赛。

本届“潍坊风筝大赛”创作了题材丰富多彩、内容生动活泼、造型神韵优美的好风筝,充分展现了县市区的地域特色、产业特点。如,青州市的“一带一路·幸福路”创新风筝,昌邑市的“乡村振兴·昌邑先行”创新风筝,高密市的“魅力高密”创新风筝,寒亭区的“强国富民”巨型风筝,山东牧院的“腾飞牧院”软体巨型风筝,潍坊天成飞鸢风筝有限公司的“建国七十周年”巨型风筝等,都是本届潍坊风筝大赛的突出亮点。

文/本报记者周晓晴

图/本报记者张驰

新闻推荐

中国·寿光蔬菜指数 天气回暖蔬菜价格小幅下跌

□记者戴玉亮石如宽报道本报寿光讯4月1日至7日,寿光农产品物流园蔬菜价格定基指数为172.69点,较上周174...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浮烟山上千鸢竞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