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20万株郁金香盛放 游客来打卡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4-16 09:29   https://www.yybnet.net/

4月中旬,到了郁金香盛开的季节。4月14日,寿光市滨河城市湿地公园的郁金香园里,20万株郁金香花盛开,将园区装扮成了花的海洋,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前来赏花。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处郁金香园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共有22个品种,已经成为市民春游赏花的网红打卡地。

蜿蜒小道穿过花海

4月14日,恰逢周日。记者在位于寿光市金海南路上的滨河城市湿地公园紫藤广场旁看到,前来这里游玩的市民数不胜数,让这里变得非常热闹。而最引人注意的,还是这里一片一眼望不到头的郁金香花海。

红色、紫色、黄色、橙色、白色……五彩斑斓的郁金香随着和煦的春风摇曳着,美得像一幅浓墨重彩的风景画。在这片郁金香花海当中,还有一条蜿蜒小道,市民沿着这条小道,就可以徜徉于花海当中,清幽的花香扑鼻而来,那种感觉让人如痴如醉。

而在这片花海当中,各色游人同样是一道别样风景。有的游人蹲在郁金香花旁嗅着花香,有的则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拍照,还有一些小朋友在花海当中笑闹着,宛如人在画中游,景色特别美。

市民特意赶来赏花

寿光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来这里玩的时候,就被这里的郁金香花海吸引了,不过去年花海的面积没有今年大。当天,她是特意带着家人过来看花,“今年的规模更大了,而且修上了一条小道,走在郁金香花海当中,比站在旁边看更有感觉”。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游客是特意从潍坊城区和青州等地方过来的。家住奎文区盛世华府小区的邢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从网上看到寿光这里有这么一片郁金香花海,当天特意带着孩子过来看看。

邢女士说,在潍坊城区的植物园里同样种植着郁金香花,她也曾前去看过,但是这里的郁金香种植得更集中,规模也更大,颜色也更多,品种非常丰富,看上去特别有气势,让她感觉不虚此行。

品种数量今年升级

寿光市滨河城市湿地公园的这片郁金香始种于2017年12月份,寿光园林建设集团根据该处土壤特性引进郁金香,打造了“园中园”。首次引进8万余株进行试种,第二年开花效果特别好,于是在去年12月份,他们在2017年种植基础上对郁金香园区进行提升改造。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郁金香园和去年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他们进一步扩大了种植面积,由去年的1000平方米增加到了今年的3000平方米,花色品种由原来的8种增加到今年的22种。

“今年我们的种植数量也增加到20万株。”这位负责人说,他们还对地形进行了重塑,在郁金香花海中铺设了园区道路,这样市民就可以近距离赏花、拍照留念。

文/图本报记者赵春晖通讯员李伟娜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寿光25支彩虹党员服务队进企业

□于龙杰左丰岐3月25日至31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彩虹连百企、服务八...

寿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寿光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万株郁金香盛放 游客来打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