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没有繁文缛节 庄重又温馨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4-19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寿光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在三元朱村举办

没有宴席、礼炮、礼花,也没有繁琐的程序,只有亲朋好友的祝福。4月17日上午,在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婚礼堂,举行了寿光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这场婚礼不仅别具一格,还给村民们带来了结婚新理念。

婚礼布置简单流程简化别具一格

4月17日,记者来到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在新郎王振所在的结婚礼堂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红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背景板,上面写有“家风家训”。“这场婚礼现场布置简单又文明”“婚礼流程也没有那么繁琐……”听着宾客们的评价,站在门口迎宾的新人家属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看到,婚礼现场布置简朴大方,红色的地毯、大红的喜字与彩灯交相辉映,喜气盈盈。新婚庆典开始,街办工作人员首先为一对新人赠送了“家风家训”牌匾并颁发结婚证。随后,在志愿者的见证下,两位新人宣誓并交换信物。

前来参加婚礼的村民郝丽娟告诉记者,和以前相比,这次婚礼最明显的就是没有铺张浪费,庄重又温馨。独具一格的“家风家训”牌匾,内容包括修身养性、人际关系、夫妻相处、持家之道等,读起来通俗易懂,为新人建立幸福新家庭树立了坐标。在礼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节俭而不失隆重,不仅拉开了一对新人的人生新篇章,也倡树了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结婚新风尚下一步将进行推广

在婚礼上,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的苏乐利为一对新人赠言。最后,全国道德模范、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现场为新人送上新婚寄语及祝福……一个个紧凑的环节,在众多亲朋的见证下,这场充满婚礼新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圆满礼成。

婚礼上最让新人难忘的是,喜事新办的文明节俭风渗透到每一个细节,婚礼的主持和服务等都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婚礼堂志愿者担任。没有放礼炮、礼花等冗长的环节,每桌席位前只放有糖果及“新时代新婚礼”桌牌。“既庄重温馨,又简单实在,比大摆筵席有意义得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参与倡导这种文明节俭、时尚新颖的婚礼新风。”新郎王振告诉记者。

“喜事新办倡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既能提升新人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能倡扬文明新风,用文明定格一生最浪漫的瞬间。”孙家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小惠表示,下一步,全街道将倡导新事新办、新事简办的文明新风。

文/图本报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寿光破解农业生产废弃物循环利用难题 13家企业让蔬菜秸秆资源化

□石如宽...

寿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有繁文缛节 庄重又温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