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青春挥洒汗水 勤奋铸就梦想 记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五洲电气分公司李丰禄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1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张国伟张思凯

李丰禄,32岁,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山东五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寿光分公司变电工程三队队长。2010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奋斗在生产的第一线,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逐渐成长为技术骨干,荣任山东省电力公司高压电缆专家团队成员。

面对繁重的工作、生活的压力,他始终做到不怕苦、不怕累,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先后获得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年岗位能手、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参加工作9年来,李丰禄先后参与完成了110千伏岔东站、110千伏新羊站、110千伏洛城站、110千伏丹河站、110千伏建桥站、110千伏文家站等大型新建工程,其中3座变电站工程获得国网公司“优质工程”称号。从最初的“学员”到“专责”再到后来的“主持”,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在日常技改、大修工作中,他不放弃任何一次锻炼自己技能的机会,一边干活,一边摸索,一边总结,通过各种检修、新建等工程切实提高了自己的各项业务水平,最终成长为班组技术“大拿”。

无数次的磨炼使他有了自己的绝技绝活:擅长高压电气设备预防、交接性试验,并对试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分析;精通高压电力电缆在线监测;善于分析高压电力电缆线路故障、缺陷原因,制订缺陷处理措施。

在工作中李丰禄勤于思考,用小发明解决大问题:研制的多挡位验电器,缩短了验电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获国网潍坊供电公司QC成果三等奖;针对变电站直流系统故障,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减少了故障次数,获国网潍坊供电公司QC成果二等奖;研制的水泥杆校正装置,解决了水泥杆校正费时费力的问题,获国网潍坊供电公司QC成果三等奖。

扎实的技能功底为李丰禄参加技能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5月他参加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输变电工程质量工艺技能竞赛(高压电缆头制作)获得个人第五名,团体第二名;8月,参加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质量工艺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2018年6月参加山东省第四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高压电缆检测及附件制作技能竞赛)获得个人第二名,团体第二名;10月,参加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电缆检测及附件制作技能竞赛,获得团体第二名。

新闻推荐

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本报记者孙希明五月初夏,碧草如茵,作为寿光过境骨干河流的弥河,也迎来以防洪减灾为目标的新生。日前,记者在...

寿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 公告速递2019-05-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挥洒汗水 勤奋铸就梦想 记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五洲电气分公司李丰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