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新闻特写】把“劳模种子”深播职工心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7-16 01:52   https://www.yybnet.net/

“倾注真情酿业长,运筹帷幄智谋强。荷花更比百花艳,爱意融融酒意香。”

潍坊市劳模、青岛啤酒寿光公司董事长何艳拿着为她创作的诗词书法作品,激动不已,她表示要“一次当劳模,一生作奉献”。

山东潍坊寿光市总工会不久前组织开展的“送文化进企业、颂劳模赠诗词”活动,得到了劳模的高度认可,在职工群众中好评如潮。

寿光市现有劳动模范630名,为了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寿光市总积极探索宣传劳模的方式方法,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创新一种形式,先后编撰了《劳模影像志》、举办了劳模风采展、组织劳模游圣城等,使劳模精神发扬光大,树立了崇尚劳模的良好社会风气。

今年“五一”期间,市总联合市诗词楹联艺术家协会组织30多名诗人,历时1个多月创作了100多首歌颂劳模的格律诗词和楹联,邀请市书法家协会组织知名书法家,将其中53首写成书法作品,送到39名劳模手中。

身边的诗人写身边的劳模,每件诗联作品接地气、有人气,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赞颂了劳模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的创造精神,一大批劳模典型跃然纸上、朗朗上口,成为职工群众走近劳模群体的绝佳途径。

“侍菜棚怀天下乐行大义,承民意献匠心勇展宏图。”全国劳模、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几十年义务向全国推广蔬菜大棚技术,集中代表了劳模的无私奉献精神。

“巧匠能工数建章,坚持自学带徒强。自行研制新科目,铸造大师名远扬。”省劳模、康跃科技股份公司钳工主管周建章,立足岗位,自学成才,从一名普通农民工,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先后完成26项技改发明。

……

如和风送暖,似春雨润物,一个个生动的劳模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入心入脑,悄然举起带动广大职工砥砺奋进的大旗。寿光市总还将92件诗联作品配上劳模的简介和照片汇集成册,分发到社会各界,又将作品制成专版、微刊,通过各种媒体宣传推广,在潍坊引起较大反响。

新闻推荐

一季蔬菜换回了五年的租棚费

□本报记者孙希明7月份对种蔬菜大棚的人们来说,是短暂歇息的日子:蔬菜卖完了,土地清理干净,撒上肥料,开始“闷...

寿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寿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特写】把“劳模种子”深播职工心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