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寿光:服务周到,安置点就是温馨的家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15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金凤潘来奎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寿光市普降特大暴雨,降雨强度超过去年“温比亚”强度,本次过程降水量为该市自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一次降水。在灾难面前,寿光人民积极应对,团结一心。8月1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寿光市现代中学东城校区的居民安置点,在这里居民吃得舒心,住得暖心。安置点的居民告诉记者,安置点就是他们温馨的家。

政府是我们最坚强的保障和后盾

8月13日上午,天空仍然飘着细雨,记者来到寿光市现代中学东城校区安置点。孩子们在走廊里开心地玩耍,大人们在低声地聊家常,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在物品领取处,志愿者们在认真登记安置居民所需的物品。除了领取日常的生活用品外,还有很多书籍供安置居民阅读。

“我们带了自己的被褥过来,没有想到完全用不上,这里提供的床单、被褥全是新的,非常干净舒适。这里的饭菜每顿都非常好,有四五个菜,鸡腿、鱼、大虾,油饼、包子等,比我们在家里吃的花样都多,看到志愿者很辛苦,我们觉得过意不去,想帮忙干点活,收拾下盘子,志愿者都不让。”今年81岁的郭玉荣说。为了丰富安置居民的生活,12日晚上,工作人员还为他们播放了影片《建国大业》。今年82岁的杨景松老人告诉记者,8月12日他在安置点见到了刘家义书记。“刘书记告诉我,不要着急,等家里一切安顿好了再回去,政府是我们最坚强的保障和后盾。”杨景松老人激动地向记者讲述当时的场景,眼里满含泪水。

周密布置确保安全转移

据介绍,在寿光市现代中学安置点居住的主要是附近威尼斯小区的居民,由于该小区地势低洼,地下车库积水并造成停电,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为此,8月10日上午,洛城街道就已经把安置居民所需要的物资准备齐全,并召开了专门的居民安置调度会。

寿光市现代中学东城校区的副校长韩少华对记者说,为了保证安置点居民的生活,该校50多名教师放弃休假的时间,从8月10日晚上就开始进驻居民安置点,分发被褥、生活用品,帮忙照顾孩子、老人,24小时轮流值班,不仅仅为安置点居民提供生活保障,还要为部分居民做心理疏导。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少居民纷纷表示,从家里到安置点虽然距离不远,但是街道上和学校里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服务,特别周到、细心。“洛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通知,特别是老弱病残,他们帮忙收拾东西,帮助撤离,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今年70多岁的李女士说。

每一个服务细节都考虑到

在安置点,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得到了居民们一致称赞。在安置点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一间房,在食堂为居民准备了可口丰富的饭菜,除了餐厅的饭菜,这里还有火腿肠、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等,随时为群众提供不时之需。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安置点严格按照规定消毒,墙壁、走廊、卫生间不留一个死角。安保措施非常到位,出入都要登记、询问,还有医护人员随时为居民做健康检查。

居民在安置点住得安心,离不开工作人员辛苦的付出。记者在安置点看到一块小黑板,上面标注了温馨提示:“私家车要减速、无烟校园、有任何需要或者困难第一时间跟工作人员反映,咱们尽快解决……”台风无情,人间大爱。在安置点居民心态稳定,秩序良好,相信很快就能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

新闻推荐

潍坊发布“利奇马”台风赈灾募捐倡议书

商报潍坊消息(记者宗兆洋)8月13日,潍坊市应急管理、潍坊市民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利奇马”台风赈灾募捐的倡议书》,向全社...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寿光:服务周到,安置点就是温馨的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