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潍坊赛艇选手张志远世锦赛夺冠载誉返乡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9-1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1日上午,寿光市侯镇西柴村热闹非凡,刚刚在2019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四人艇项目夺冠的张志远回到家乡。家乡亲人、当地政府代表、体育系统领导共同迎接世界冠军。

8月30日,在奥地利举行的2019年世界赛艇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寿光籍运动员张志远与队友一起,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夺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金牌,为中国队摘得了本届世锦赛首金。

张志远的启蒙教练、潍坊市少儿体校赛艇教练邹丽华第一时间得知爱徒世锦赛夺冠激动万分。她告诉记者:“客观地说,张志远的先天身体条件并没有太大优势,但他训练能吃苦,比赛爱动脑。”

据介绍,张志远2007年进入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现潍坊市少儿体校)练习赛艇,2011年进入省队训练。2015年曾获得全国赛艇锦标赛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2017年获得亚洲赛艇锦标赛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2018年获得第十八届亚运会男子双人双桨银牌。

成绩的取得是自身努力的结果,但张志远没有忘记家乡父老的养育,更没有忘记市少儿体校领导和教练的精心培养。“我会以这次比赛为新的出发点,争取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亲人,回报市少儿体校的领导和教练。”张志远说。(记者王路欣)

新闻推荐

潍坊市运会圆满闭幕寿光高密诸城三支代表队各领风骚

9月11日下午3时,潍坊市第二十届运动会结束全部赛程,在诸城市密州宾馆举行了闭幕颁奖仪式。寿光市代表队获得本届市运...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潍坊女足夺冠2019-09-16 09:24
评论:(潍坊赛艇选手张志远世锦赛夺冠载誉返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