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智联农创呼唤“合伙人”:“拎包即可入驻”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0-18 15:22   https://www.yybnet.net/

“只要热爱农业、吃苦耐劳,你也可以当现代农业工厂的‘合伙人’。”10月15日,记者在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办事处智联农创现代农业示范园,负责园区建设的寿光恒蔬无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桑毅振呼唤“合伙人”:“拎包即可入驻,你负责来,我们负责提供其余一切。”

在园区的新型蓄热材料日光温室大棚内,记者看到黄瓜苗长势喜人。“你瞅瞅这种黄瓜苗有什么不同?”桑毅振卖了个“关子”:“这些黄瓜苗是采用南瓜根进行嫁接的,由于根系发达,苗长得又快又壮,而且抗病性强,耐寒,更加适合盐碱地生长。我们虽然种的是蔬菜,但是按照水果的价格来卖,这都得益于科技的力量,让盐碱地由劣势变为优势。一个大棚2.6亩,园区一期像这样的大棚一共有70个,全部为数字化智能化控制。我们还注册了‘一品益津’的品牌,寓意‘吃一口就满足地直流口水’。”

谈起智联农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项目的落地原因,凤凰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广谱说:“凤凰城街道缺少现代农业,特别是起引领作用,能带动周边群众致富、让农民在思想观念方面有巨大转变的设施农业。‘一个产业搞活一座城’,如何让凤凰城街道变成真正的‘金凤凰’,让农民种地得实惠,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我们绞尽脑汁。在一次乡村振兴观摩中,我们到寿光田柳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参观,发现这个项目很好,于是紧锣密鼓地联系,最终与恒蔬无疆发展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该园区按照“国资平台公司+运营公司+创服机构+产业工人”的市场化建设运营模式,总占地1200亩,概算总投资1.6亿元,设计功能集绿色有机果蔬的种植、销售、展示、体验、培训和企业孵化等于一体,园区全面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大数据农业”软硬件系统,实现选种、种植、收获、销售等的全过程、可视化智能信息采集管理。同时,引入凤岐茶社最先进的创服体系,构建“云上农场”、“云上农校”等业务系统,吸引和服务农户、创业企业入驻发展,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升级。园区于2019年9月底动工建设,一期工程12月底前建成投用,全面投入运营后可年产绿色有机果2100吨,实现产值1680万元。

如今,智联农创现代农业示范园吸引了周围许多村民的目光,大家跃跃欲试。“企业富不是富,要带动老百姓发家致富才是目的。我们将以凤凰城街道居民为主,面向全县招聘100名产业工人,到寿光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通过考试选拔45人种植、管理蔬菜高温大棚。以夫妻两人看护两个棚为例,年收入将不低于10万元。”桑毅振向记者详细解释:“公司与产业工人的合作方式分别是‘租赁式’和‘合伙人式’。‘租赁式’按照租赁标准支付租金,我们为其配备技术指导和免费的产品检测,自产自销比较灵活。‘合伙人式’前期所需要的种苗和农投品都是由公司垫付,并且享受服务,免费提供技术指导、产品检测、品牌包装等保姆式、管家式服务,并且产品销售时公司将高于当地市场价0.10.2元/斤回收,待农产品上市销售后,再结算公司垫付的资金,可以说前期零投入,后期高收入,让产业工人无后顾之忧。”

(记者 王敏)

新闻推荐

19名科技特派员助力贫困村

□记者石如宽报道本报寿光讯10月13日下午,寿光“科技特派员”张梅志、刘春香来到省定贫困村、上口镇程北上口村刘年华...

寿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寿光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联农创呼唤“合伙人”:“拎包即可入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