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雪桃飘香毛营村

来源:聊城日报 2019-11-19 12:57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政哲通讯员高婷张昊刘庆雷

初冬时节,正是冬雪桃的收获季节。11月8日,记者来到度假区朱老庄镇毛营村,远远便感受到了丰收的气氛,靠近雪桃园甚至

能闻到一股果香。

来到桃园门口,村民毛士和便已在等候。“这几天,随着天气逐渐变冷,雪桃也到了采摘的季节。我们村种的都是冬雪桃,每年收获时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毛士和介绍说。毛营村是一个冬雪桃种植村,现在全村有150多亩土地都种上了桃树。

进入桃园,绿油油的桃树上红彤彤的桃子压弯了树枝,硕果累累。“今年因为天气好,桃子产量高,着色好,糖分多,价格也好,每亩产量3000多斤,除去成本纯收入5000多元,大家伙儿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村民毛文侃笑着告诉记者。

为使毛营村村民尽快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在“第一书记”和包村干部以及村两委的带领下,毛营村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积极发展种植业,带领村民多次赴潍坊、寿光等地进行学习考察,进一步调动农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村“两委”又多次征求种植积极户的意见,最后确定把冬雪桃种植作为全村产业结构调整和脱贫致富的首选方向。

今年70多岁的毛士和曾经是毛营村党支部书记,虽然年龄大了,但是思想观念一点也不落后,善于学习钻研农业新技术,多次专门到外地学习桃树种植技术,并把它带到了家乡。“我们种的桃树采用的是‘一边倒’栽培技术,可使果树每一片枝叶都能够均匀受光。这种种植方式不仅让桃具有结果早、果个大、产量高、色泽红、甜度高、上市早等特点,还便于管理。前不久,我们村郭书记还做了冬雪桃的代言人,都上‘学习强国’了。”毛士和说。

毛士和所说的郭书记是聊城市委组织部派驻度假区朱老庄镇毛营村的“第一书记”郭瑞忠。随着视频的发布,不少网友纷纷为“第一书记”的代言点赞,也推动了毛营村冬雪桃的销售。随着冬雪桃进入盛产期,在区文化旅游局的支持帮助下,一批批采摘的游客来到了毛营村。“这里的桃子个大、水分多,吃着又脆又甜,我就推荐给了朋友。”一位游客告诉记者,因桃子口感好,受到青睐,同时也吸引了其他游客前来采摘购买。

“我们村的冬雪桃,还通过邮政电商平台,卖到了周边地区。”毛士和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和村里的种植户一起,继续学习科学的种植技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进一步拓宽致富路。

近年来,度假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鼓励群众发展梨、葡萄、苹果、桃等特色林果产业,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如今,一棵棵桃树成为毛营村村民的“致富树”。

新闻推荐

隐形眼镜不能随便买

由于现代人对自身形象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年轻人,选择隐形眼镜矫正视力的人越来越多,对于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的购买,...

寿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雪桃飘香毛营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