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一天百个电话 只为一方平安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3-20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聪聪

通讯员曹国栋

“喂,您好!您是学生家长吗?听说学生因肺炎到潍坊住院了,现在是什么情况?……噢,是感冒引起的普通肺炎啊!那让他一定要好好休息,争取早日出院!”这是寿光市圣城中学王伟老师疫情防控期间的一天,在一次次的电话中开始。

从教六年来,王伟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日常负责教材征订、学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研等,近几年均承担超额的工作量。疫情防控期间,王伟主要负责学校小学部2570名学生和157名教职工的信息统计、信息上报、在外师生监控等工作,由于任务繁重,加班加点已是常态。

“经排查统计,小学部共有124名学生和老师未在寿光,下一步,我将每天对这些人群进行跟踪,确保他们回到寿光后,按防控要求向学校进行汇报、扫码、非接触人员认证等工作。”王伟在汇报小学部疫情防控时说。据悉,圣城中学现有初中、小学、幼儿三个学部,其中小学部的学生和教师最多,共六个年级,信息统计和特殊人群管控任务最为艰巨。尽管如此,王伟把这项工作做到了极致,在统计的所有数据中,从未出过任何差错,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此外,王伟还利用在家办公的便利,积极报名参加小区和村居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他还要对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进行统筹安排,全力保障学生在家学习的质量。“尽管我现在还不是党员,但我却深刻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党员应该扛起的责任。”王伟说。据了解,王伟之前多次向党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近日,有感于各行各业党员发挥的先锋带头作用,他又一次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觉得这些工作都是自己的分内之事,每个人都应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他决心继续向优秀党员看齐,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新闻推荐

潍坊市区两大车站陆续开通省际客运班线

本报讯3月15日,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获悉,在区内线路和省内线路恢复运行的基础上,近日两车站已陆...

寿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寿光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天百个电话 只为一方平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