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一队用心服务民企 打通堵点,翻越融资“高山”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06 09:4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宋亚鲁 卢昱

寿光市台头镇的跃龙橡胶有限公司今年以来逆势而上,实现销售增长。可跃龙橡胶董事长刘新刚仍忘不了去年年底遭遇的那次“生产危机”:“有一笔1750万元的银行贷款到期后不能再续贷,企业面临很大压力。服务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联系相关银行,在很短时间内解决了续贷问题,保障了生产经营的连续性。”

对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一队而言,这并不是新鲜事。“我们刚到的时候,就对所帮扶的鲁清石化、跃龙橡胶、祥生科技、晨宇电气、宝龙达实业5家民营企业的经营现状进行了摸底,发现了很多问题,其中融资问题最为严重。”服务队队长、省工商联副主席郭建礼坦言,融资“高山”是阻碍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堵点。

如何疏通堵点?服务队围绕着“真”和“实”两字开展工作,针对5家民营企业各自的问题,精准帮扶,打通堵点。

服务队联合交通银行举办专场对接会,建立长期融资合作关系,先后为鲁清石化授信3亿元额度,为祥生科技新增15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协调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为鲁清石化提供了3亿元项目资金支持,资金以股权方式投入企业,与银行贷款相比累计节约2000余万元财务费用,大大推进了企业新建120万吨轻烃项目的建设进度,该项目明年投产后可实现近300亿元销售收入。

服务队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协调潍坊市工商联与潍坊市农信联社共同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落地,将5家服务企业纳入首批重点合作企业,最多可实现5亿元的无还本续贷,节约上千万元的过桥融资费用。“服务队发挥自身优势,在融资上给予了很多帮助,我们感受到了帮扶的力量。”鲁清石化董事长王学清说。

破解融资难是解燃眉之急,而企业的长久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智力支持。服务队牵头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为企业注入更多科技竞争力——协助祥生科技聘请北京化工大学知名教授担任总工程师,成立中国首个建筑消防用塑料管道系统研发中心,与山东科技大学合作成立产学研基地,共建省高性能塑料重点实验室;协调鲁清石化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齐鲁石化等单位的知名专家签订兼职合作协议,在产学研方面下足功夫。

“原先我们党建有一定基础,但整体上缺乏创新和活力,对企业党建与发展的互相促进作用认识不足。”刘新刚说,服务队到来后,引导企业家把党建与企业管理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从制度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建设三个方面入手,主动与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共上党课,同过“政治生日”;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引导企业开展党员“引航”等活动,为企业党建注入了新活力。

新闻推荐

读懂新机遇里的新逻辑 一谈凝心聚力育新机开新局

●无论是从0到1的创新,还是从有到优的升级,深入分析、认真研究每一个新机遇背后的深层次逻辑,都是应对挑战、化危为机的起点...

寿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一队用心服务民企 打通堵点,翻越融资“高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