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捐赠两辆校车方便孩子上学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07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目前,全市中小学已经陆续开学。为护航孩子安全往返家校,9月4日,寿光市圣城街道南马范村的武登庆和妻子刘树芹将两辆黄色校车捐赠给了寿光市学府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虽然心里有些不舍,但看到两辆校车能继续为学生服务,两人心里感到无比欣慰。

2011年,武登庆拿出家里所有积蓄46万元,购买了两辆校车,其中一辆自己开着接送学生,另一辆由雇用的司机师傅开着。“我之前跑运输,买这两辆校车,就是为了给孩子们上学提供便利。”在驾驶校车的十年时间里,武登庆主要为寿光市建桥学校服务。

十年时间里,武登庆和妻子对两辆校车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特别是在刮风、下雨、下雪的恶劣天气里,顺利把学生送回家或者送到学校,他们心里总是充满成就感。

“我们下一步想继续搞运输,可又不舍得将两辆校车卖掉。”武登庆告诉记者,开校车不同于驾驶其他车辆,司机的驾驶技术必须十分娴熟,还要对孩子的安全负责。如果把校车卖给新手,他们不放心,只有让老司机驾驶,才能更好地保障孩子的安全。

站在即将分别的校车旁边,武登庆回忆起了开车接送孩子的点点滴滴。两辆校车虽然已经使用了十年,但看上去仍非常新,因为他们在驾驶过程中十分小心在意。

“来的时候,我们把车重新洗刷了一遍,希望它们以后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武登庆说,目前,两辆校车的性能仍然很好,再为学生服务5年不成问题。捐赠给校车公司,这两辆车的作用才能够得到充分发挥。

接受捐赠时,校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把这两辆爱心校车交给技术最娴熟的驾驶员驾驶,把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关爱未成年人 立德春风化雨

近年来,潍坊市不断推进绿色校园、绿色社区、绿色城市建设,坚持春风化雨,立德树人,推动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爱未成年人...

寿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寿光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老少同台弈决高下2020-08-31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捐赠两辆校车方便孩子上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