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银海区招商三个方向精准发力 招来新客户 善待老朋友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10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疫情影响之下,如何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北海市银海区以商招商、以点扩面、梳“旧”落地等3个精准举措,既拓展新客户,又在老客户里掘金,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今年1-8月,银海区对接项目127个,签订投资合同项目11个,签订投资框架协议项目5个,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额11.78亿元,还有23个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

擦亮招商口碑,激活企业朋友圈。今年6月,银海区200万羽高品蛋鸡产业园项目克服疫情影响正式投产运营。以蛋鸡项目为媒介,通过以商招商,该区成功引进开平市旭日蛋品有限公司,并签订了北部湾之“珠”——北海200万羽海鸭现代化生态养殖及高品质海鸭蛋深加工产业化发展建设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3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

老客户既是招牌,也是一座金矿。金山东寿光菌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在银海区投资建设福成现代果蔬扶贫产业园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及运营,该区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资源禀赋获得了企业的认可。经过洽谈推动,今年企业决定在银海区以点扩面扩大经营规模,计划建设总投资2亿元、种植规模达3000亩,涵盖种植、冷库、农产品加工、一体化包装、电子商务、智能分拣功能的银海区果蔬种植产业园项目。

同时,银海区还认真梳理近两年来已洽谈未签约、已签约未履约、已履约未开工、已开工未复工的招商引资项目。想方设法让项目尽可能落地,欠缺条件落地的项目则以问题为导向,破解难题。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十大动漫企业之一,是国内专业的大型动漫营销公司,自2019年8月起,先后多次到银海区考察,达成投资意向并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但后续进展缓慢。银海区了解到该企业作为文化类企业,在项目落地上想以文化产业为切入点,于是再次邀请企业前来考察,最终该公司找准了在北海投资的方向。

今年上半年,银海区还洽谈推进生态蔬菜示范大棚和科研基地项目、生态塑料降解项目、北海市51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北海市大王埠旅游项目、冷链农贸智慧城及智慧物流项目、中央厨房项目等针对银海区强链条补短板的项目。

“银海区将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力争洽谈的项目尽快签约、签约的项目尽快开工、开工的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跑出银海招商引资加速度。”银海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国琳说。

新闻推荐

矫正期间违规外出男子被开训诫书

案例社区矫正对象桑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在寿光市司法局接受社区矫正。2020年7月4日,桑某在...

寿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遇见最美的你2020-09-09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银海区招商三个方向精准发力 招来新客户 善待老朋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