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搭建智能化应急管理应用平台 凤凰台街道借力科技,建立务实管用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9-1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唐安)今年,凤凰台街道借助科技,依靠科技化和信息化手段,搭建“智能化”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建立务实管用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凤凰台街道将探索建设智慧化长效监管机制贯穿始终,利用既有信息化平台,健全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山东省安全生产智慧培训平台——“学习铸安”APP提供远程培训课程、警示教育视频等网络学习资源的优势,企业可以更便捷地组织实施本单位安全培训计划,分层次对所有从业人员开展轮训,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街道顺势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侧重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关知识;其他从业人员重点学习安全规程标准、事故警示教育、岗位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操作等岗位应知应会知识。通过“学习铸安”智慧培训平台,初步构建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信息化、科技化长效监督机制,实现了对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内容、形式、质效的全流程监管。

探索建立“智慧安监”信息平台,构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监管机制。近期,街道应急中心会同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一行,去寿光参观考察了山东环球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智慧化监管平台。实地观摩了“智慧安监”平台以及部分企业车间生产现场及班组建设情况,双方就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展开全面、深入的讨论交流。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方面学习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经验。

下一步,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阶段,街道将联合山东金理想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寿光“智慧安监”平台,在部分企业先行先试,将企业安全风险辨识、风险分级、动态管控等状况全部纳入“智慧安监”云平台,探索实现能够远程监管、高效预防的安全生产“智慧化”管理系统。

新闻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生产基地良好农业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本报讯(记者孙希明)9月3日,《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生产基地良好农业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会在寿光召开,标志着全国蔬菜质...

寿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智能化应急管理应用平台 凤凰台街道借力科技,建立务实管用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