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乘客遗落5000元,的哥保管了7天 装着现金和银行卡的钱包已如数归还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15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张焜)一个内装5000多元现金的钱包,被乘客落在出租车副驾驶,好在失主发现及时联系到出租车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朱庆国妥善保存了7天后,将钱包归还失主。

10月12日上午11点多,市民于先生赶到潍坊安驰出租汽车公司,从驾驶员朱庆国手中接到了自己的钱包。钱包内5000多元现金和一些银行卡一样未少。为了表示感谢,于先生将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送给了朱庆国。

10月5日上午10点半左右,朱庆国驾驶鲁GT0675出租车,在潍坊市区一家4S店门口接上了两名男性乘客,前往寿光某地。到达目的地后,乘客就匆忙下车了。朱庆国说,当时正值国庆假期,送下这两位乘客后,朱庆国一直忙着接送乘客,到了下午6点半左右,他接到了于先生的电话。

在于先生的提示下,朱庆国在副驾驶座边的储物格内,找到了一个钱包,钱包里有100元现金48张,50元现金2张,还有一些零钱和多张银行卡。“那个钱包不大,放在储物格内,在驾驶座位置上看不到。”朱庆国说,当天坐副驾驶位的乘客不多,一直没人发现有个钱包。

确认无误后,于先生决定在10月6日找朱先生拿回钱包。但由于急于出差,未能成行。“我跟他说,钱包在我这里就放心,就是放一年两年也不会少一分钱。”朱庆国说,丁先生让他自己从钱包里拿点钱,算是感谢金,他拒绝了。说请他吃顿饭,他也没答应。他觉得,这是每个的哥、的姐应该做的。于是,钱包被朱庆国妥善保管了7天,直到10月12日上午11点多,丁先生才赶到出租车公司取回了钱包。

潍坊安驰出租汽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乘客丢失的手机、行李箱等都能够找回。还有少部分衣服、钥匙等难以找到失主。乘客容易落下财物的位置,一般是副驾驶座右下角的缝隙里,前座椅下方,还有后座及后窗位置。也请市民在乘坐出租车下车前,注意检查这几个位置,是否有落下的物品。

新闻推荐

“哪里有群众‘烦心事’,哪里就有巡察监督”

□潍报全媒体记者马林峰通讯员李晓兵“村级财务管理不严格,‘三务’公开不规范不及时、招投标和...

寿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寿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汇聚发展新动能2020-10-09 09:20
评论:(乘客遗落5000元,的哥保管了7天 装着现金和银行卡的钱包已如数归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