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寿光推出全国首部“城市颂歌三部曲”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2-07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莹)2月6日,寿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磅推出全国首部城市颂歌三部曲——《菜乡姑娘》《大海味道》和《梦中的湖》“寿光三部曲”。

寿光是闻名遐迩的“中国蔬菜之乡”和“中国海盐之都”。近年来,以巨淀湖为代表的原生态风光声名鹊起,成为寿光市的又一张靓丽名片。围绕“一菜一盐一湖泊”,该市精心策划并组织创作了“寿光三部曲”。

“寿光三部曲”属公益创作,由寿光作家马健作词,寿光籍作曲家杨青山作曲,著名歌手皓天、青年歌手谭萌、网红歌手“棉花哥”杨连中首唱,著名作曲家刘琦、李珂配器,著名歌唱家王宏伟担任艺术指导。

三首歌分别以俏皮、豪放、抒情的风格歌唱家乡美、颂扬新时代。《菜乡姑娘》以对菜乡姑娘的赞美和追求为主线,展开一幅清新宜人的菜乡画卷,歌颂了寿光人民勤劳、智慧、热情的品格以及抗击“非典”送菜去北京、迎战“新冠”捐菜去武汉的大爱和义举。以海盐为主题的《大海味道》,生动反映寿光制盐的悠久历史和灿烂今朝,歌唱祖先煮海为盐、让血脉世代绵延的功德,抒发了盐都儿女奋发图强、成为世界海盐之源的豪迈。《梦中的湖》既表现了千层芦荡、万顷湖光的巨淀美景,又追忆了发生在巨淀湖畔的汉武帝躬耕和牛头镇起义;既描写了巨淀烟波上的乡愁,又抒发了人民追梦新时代的家国情怀。

新闻推荐

于六太:那是一段烽火连天的回忆

记者闫雯雯报道由于从小接触驻村八路军,对军人有着很深的感情,1944年12月,时年17周岁的于六太和10名同村伙...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寿光推出全国首部“城市颂歌三部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