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实惠年货哪里买?“年货节”春节不打烊 拼多多联合全国千余农产区直发,保障群众“菜篮子”丰富安全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09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拼多多商家仓库全力备货,以保障春节期间消费者的下单需求本报通讯员付橙摄

■本报记者韦薇

春节进入倒计时,添置年货被许多家庭提上议程。今年年货去哪里买?哪里买更划算、更方便?拼多多开启“年货节”后,吸引了许多消费者购买,南宁不少市民也加入“抢购大军”中。2月8日,多名市民表示,在拼多多上购买年货带给他们不一样的购物体验,产品多、种类全、选购简单,物美价廉又省心,不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而且拼多多的大力度促销更是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南宁市民购买年货青睐拼多多

家住兴宁区明秀东路的王女士是一名二胎宝妈,在拼多多上购物已有6年时间。家里的东西小到牙刷、口红,大到烤箱、烘干机等,只要是生活日常用品,王女士都在拼多多上购买。她说,因为拼多多除了平台经常有补贴活动,商家也有不少优惠。比如去年12月20日零时,拼多多开启“年货节”,全平台发放总额高达40亿元的红包,每天都可领取红包,还能参与免单等活动,这让王女士一家省了不少钱,所以她一直选择在拼多多上购物。

今年响应政府号召,王女士打算留在南宁过年。买年货涉及的品类很多,一家实体超市很难满足所有的需求,需要跑很多家,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作为一名精打细算的家庭主妇,在货比三家后,王女士打算在拼多多上购买年货。“以前买带皮羊腿都要提前去老家排队等农民的年货,还要找熟人打听哪个农户家的肉好,现在在拼多多上下单,几天后货就到家了,既省事又可优惠。”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拼多多准备的特产、年货应有尽有,她还购买了热销年货坚果、风味烤肠等,到货快,售后服务好。

家住青秀区云景路的韦先生接触拼多多已有3年,如今他已习惯通过拼多多平台购物。春节快到了,前几天,他在“多多菜市”买了520克装的海天上等蚝油、30枚巴马五谷杂粮鲜鸡蛋、1斤河南大粽、1斤广西特色手工绿豆饼、10斤装的小苏打洗衣液,总共才花了40元。“比超市实惠很多,而且我晚上下单,第二天就可以在小区的菜鸟驿站提货,非常方便。”韦先生说。

从生活杂物到大件家电,在拼多多“百亿补贴”活动都可找到。恰逢过年大促,目前还单身的陈小姐想换一部手机。她说,平台上销售的手机各补贴几百元,而且还有保险公司承保,她果断买了一部,省下来的几百元还可以在拼多多上买新衣服和过年吃的零食。

拼多多“年货节”春节不打烊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节,近段时间,受消费需求增长,以及疫情反复的影响,部分地区的农产品价格出现短期波动。为了保证消费者可以平价采购农产品,拼多多特地上线“年货节”活动,对吃穿用度等民生用品进行超额补贴。

1月27日,拼多多“年货节”活动迎来一波置办年货热潮,尤其是蔬果、粮油、肉禽、蛋奶等涉农产品销量明显增长,当日增幅超过300%。2月2日,拼多多数据显示,平台“年货节”相关打标产品销量较去年上涨81%。

为进一步满足用户对年货的需求,拼多多方面表示,“只放价,不放假”的“春节不打烊”活动将持续到节后。其间,拼多多将联合众多优质商家和多家快递公司上线“春节不打烊”活动,为消费者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商品销售和物流服务。例如在米面粮油等产品供应方面,拼多多与多家头部企业制定了春节服务标准。消费者下单后,商家会在48小时内发货,如果商品因运输损坏,拼多多方面将协助消费者索赔。拼多多方面还表示,将推出包括“新春拼红包”、直播拜大年等祝福活动。

同时,拼多多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的补贴力度。此次“年货节”期间,拼多多以30亿元红包加码农产品上行,全面惠及水果生鲜、肉禽蛋奶、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等民生用品,为春节“就地过年”保供稳价。此外,“百亿补贴”“限时秒杀”也将向民生用品大幅倾斜,全力保障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采购到各类农产品。

1000个农产区直供春节“菜篮子”

在此次“年货节”的采购热潮中,生鲜农产品成为热门,其中“原产地直发”的农产品成为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在去年12月,拼多多就推出农产品“原产地直发”计划,提前为春节期间的“菜篮子”需求做准备。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今年春节期间,拼多多联合平台1000多个农产区,最大限度满足全国消费者“菜篮子”需求,消费者可以平价采购山东寿光的蔬菜、辽宁丹东的草莓、湖北的莲藕、江西赣南的脐橙、甘肃的羊肉、海南的水果等各地优质农产品。

“在传统流通链体中,农产品要经过小商贩、产地批发市场、菜市场、超市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在抬高产品的销售成本。”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原产地直发”计划就是致力于破解农产品流通过程中的层层加价问题,把各农产区的优质好货直接搬到网上,让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更优质的农产品。

此外,在农产品上行的探索过程中,拼多多已建立一套完备的“农货智能处理系统”。狄拉克表示,该系统归纳了全国各大农产区的数据信息,包括地理位置、特色品类、成熟周期等,能够帮助这些地区的农产品精准匹配给有相应需求的消费者。此次“年货节”,平台将进一步扩大“农货智能处理系统”覆盖范围,赋能更多的农产品商家。

与此同时,拼多多去年上线的农产品上行新业务“多多买菜”,也将支持此次“稳供保价”活动。在“多多买菜”已开通地区,用户打开拼多多APP,选择“多多买菜”频道,即可选购来自全国超过1000个农产区的源头农产品,并可当日下单,次日就近自提。

拼多多“百亿补贴”负责人宗辉表示,此次“年货节”期间,拼多多将集平台之力,重点补贴“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用品,并通过“原产地直发”的模式,直连消费者年夜饭餐桌,除了对传统年货让利补贴外,也会加大“家乡好货”的补贴力度,全面保障消费者可以平价置办各类年货,让市民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红红火火的春节。

新闻推荐

山东农行以“五覆盖一力争”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王爽通讯员郇长亮报道本报济南讯近年来,农行山东分行积极探索农村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五覆盖一力争”工...

寿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惠年货哪里买?“年货节”春节不打烊 拼多多联合全国千余农产区直发,保障群众“菜篮子”丰富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