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3-31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莹

通讯员李伟娜王跃伟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造林正当时。连日来,寿光市紧抓春季绿化施工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员、机械进驻工地,倒排工期,挂图作业,抢时间、抓进度,加压实干,打好春季绿化工程提质施工攻坚战,进一步提高城市园林景观品质,让市民乐享绿色“福利”。

近日,记者分别探访了寿光各个绿化工程施工现场,轰鸣的机械、来往的车辆、忙碌的绿化工人,构成了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寿光园林建设集团抓住今年立春早、回暖快的季节特点,结合春节前对绿化的摸底情况,全面铺开了各项绿化提质工程。目前,寿光城市出入口环境整治工程、丹河千亩油菜基地、弥河生态修复工程、城市绿地改造提升工程、春季绿化养护管理等工作已全面铺开,正有序推进中。

“今年,我们围绕寿光市工作重点,紧密安排,重点推进弥河生态修复工程、城市出入口环境整治工程、丹河千亩油菜基地、城市绿地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为全年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打好基础。”寿光园林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在丹河河滩内,施工人员正指挥着挖掘机、旋耕机等十余台大小机械进行地形整理、播种作业。“这段景观以‘丰收丹河·美丽原乡’为主题,在满足水利防洪排涝功能的基础上,对河滩地进行水利生态修复,将打造一条集农业生产、生活观赏于一体的生态河滩景观。”寿光园林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建成后,丹河两岸入目的将是金黄的油菜花海、油葵花海,市民将不用再舟车劳顿前往外地观赏油菜花,最美的油菜花海就盛开在丹河沿岸。”

城市出入口不仅是一个城市的“门面”,更是一座城市整体形象的缩影。在308国道城市出入口整治提升工程现场,施工机械正在整理地形,几十名园林工人在栽植天目琼花、粉黛乱子草等苗木,羊田路城市出入口整治提升现场正在机械人工齐上阵忙栽植,其他各个城市出入口整治提升现场也是一片忙碌。

自2月23日城市出入口环境整治工程开工以来,寿光市结合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科学规划、标本兼治、综合提升、常态长效,实现“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相统一,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出入口新形象。目前,6个城市出入口的整治提升已全部进入尾声,届时色彩丰富、靓丽优美的城市出入口景观将进一步提升寿光的“门面”形象。

在金光大桥两侧绿地景观工程的施工现场,机械、车辆往来穿梭,园林工人平整场地、叠摆景石、开挖水系、栽植苗木,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寿光紧抓城市提质工程建设的大好机遇,打造出一批公园游园精品,丰富道路绿化植物配置,努力提升园林主题内涵和品位,推出了一大批园林景观示范精品,城市颜值越来越靓,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据介绍,为把金光大桥绿化工程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绿化景观精品工程,寿光园林建设集团严把施工质量关,对地形进行高标准精心打造,同时把严进场材料及苗木质量关,精选符合国标的优质建材和无病虫害的优质苗木,并强化跟踪督导和现场调度,精细养护管理,确保工程景观标准高、质量优、效果好。整个绿化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寿光的城市形象品质,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小龙虾提前上市 价格不算高 因温度等原因出货量不大,预计5月会迎来销售旺季

3月23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农贸市场发现,已有小龙虾悄然上市,相比去年提前了十几天,而且价格有所下降,不少市民尝鲜。...

寿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听评课促教研2021-03-18 14:26
评论:(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