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倾尽丹心育桃李 教书育人志不移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3-3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王树忠老师在上课。通讯员崔玉生摄

□潍报全媒体记者于哲

通讯员张守仁

弘扬红烛精神,争当树人先锋。多年以来,在寿光市建桥学校党支部,活跃着一支尽职尽责、担当奉献的党员教师队伍,他们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岗位上,用青春和热血践行着对教育事业的信仰,用“师者”情怀抒写责任担当,用大爱之心陪伴学生成长,真正把立德树人当作一项终身坚守的事业。优秀党员教师王树忠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王树忠今年56岁,依然担任着毕业班班主任和一个班的英语科教学工作,教学任务繁重。春节前,因一次意外,他不慎左脚踝严重骨折,医生建议至少住院休养一个月。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毕业班班主任,他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惦记着班里的几十名学生,节后开学前,他瞒着家人偷偷办理了出院手续。

当王树忠脚上打着石膏坐着轮椅出现在课堂上、坚毅忘我地讲课,这一幕深深感动了学生、家长和同事们。校长、同事知道后,都劝他回院治疗,可他只是淡淡地说:“毕业班教学任务繁重,不敢落下一堂课,我请假了,就得有人补上,临近中考,这时候换老师学生们会不适应,而且大家都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学校老师紧缺,我不想给大家添麻烦,就让我尽力站好自己这一班岗吧!”说这些话的时候,这名耕耘教坛近四十年的老教师脸上云淡风轻,可每当看到他一只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握着教材,挪步在上课铃声前颤颤巍巍的背影,大家的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甘做红烛映英才。王树忠连年担任毕业班班主任、英语科教学工作。他踏踏实实,认真负责,堪称敬业奉献的优秀党员教师楷模,在师生心中威信极高。几十年的教学生涯里,他始终以细心、用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去年班里有个成绩落后的学生对中考失去了信心,王树忠用心开导、百般鼓励,在学生恢复信心拟定中考奋斗目标后,王老师又专门为他题写“决胜中考”四字,并亲自送到这名学生家里。王老师的用情育人深深感动了学生和家长,他们把这幅题字珍宝一般挂在墙上,并表示愿意和孩子一起努力。那年8月,这名学生被重点中学录取,成了这个家庭最幸福的事儿……

倾尽丹心育桃李,教书育人志不移。王树忠在教育沃土上辛勤耕耘,用热忱的爱传播知识、哺育自信、点燃青春、催人向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为人师者的赞歌。

新闻推荐

“我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潍报全媒体记者孙希明一个多月前,来自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邓传燕,带着10多个同事千里迢迢,来到...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倾尽丹心育桃李 教书育人志不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