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假期出门 避堵攻略看这里 多个县市区“堵点”发布,主要是商圈、景点和施工路段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5-0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五一”假期到来,受天气转暖、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多重因素影响,市民出行意愿强烈,潍坊市内各旅游景点、主干街道及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人流车流将有所增加,交通压力随之增大。4月30日,记者了解到,多个县市区发布易堵路段,除了商超、景点周边路段车流会增加,还有部分路段半封闭施工。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以防拥堵。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潍城多个路段施工

停车看清交通标志

潍城区辖区内有多个商圈及车站,平时车流量、人流量都很大,市民“五一”出行经过这些位置时应格外留意。其中,火车站周边的健康西街与爱国路交叉口附近、健康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附近、健康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健康西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和平路与东新街交叉口附近、东新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向阳路与建设街交叉口附近都是车流量较大的区域。

中百商圈周边假期车流量较大,百货大楼和潍坊商品城人流量较大,即胜利西街和平路至向阳路路段附近,人民街和平路至青年路路段附近。

值得注意的是,潍城区有多处施工路段。长松路春鸢路至胜利西街路段、月河路仓南街至宝通西街路段、健康西街白浪河桥、卧龙西街西环路至银河路路段、西环路东风西街至卧龙西街路段,以上路段半封闭施工,建议绕行;宝通西街白浪河桥至和平南路路段主干道封闭施工,宝通西街白浪河桥只有一条车道通行,建议绕行。

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和十笏园作为潍坊市重要景点,前往游玩时停车应留意。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机场路两侧设有禁停标志禁止停车,在公园北侧100米路西有白浪绿洲湿地停车场,属于收费停车场。因节假日车流量大,交警在该停车场出口设置隔离反光锥,建议驶出停车场的驾驶员先右转后从前方调头再左转进入机场路北行。提倡绿色出行,36路、39路、48路等公交车可直达白浪绿洲湿地公园。

十笏园旅游景点周边曹家巷、胡家牌坊街等路段设有禁停标志禁止停车。市民车辆可停放到十笏园地下收费停车场,入口分别设在曹家巷和向阳路。十笏园周边有3路、22路、23路、环16路、76路、59路、82路、环62路等公交车通行。

商圈景点人流扎堆

错峰出行躲避拥堵

“五一”假期,奎文区多条主干道车流量、人流量较大。根据交警部门分析,奎文区易拥堵路段有4处,分别是虞河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鸢飞路福寿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东风东街和平路至四平路路段、新华路胜利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

自4月17日起,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正式启动,宝通街快速路正在全线施工中,路段全部封闭,辅道可缓慢通行,路口可正常通行。但随着“五一”假期进出城区车流、人流增多,易发生拥堵现象。

坊子区也有多处易拥堵路段,分别是北海路与金山街交叉口、北海路与潍水东街交叉口。出行高峰时段,建议进入坊子辖区或穿行坊子辖区的交通参与者,绕行潍州路、渤海路及潍安路;北海路潍水东街至长宁街路段、潍安路凤凰街至潍水东街路段、潍州路潍水东街至乐山街路段,预计5月1日上午出现车辆拥堵现象,建议途经车辆错时出行。

根据交警部门发布的提醒,寒亭区易拥堵路段主要位于潍州古城(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梦里水乡、梦想小镇)、潍坊北站、佳乐家超市寒亭店。其中,潍坊北站站前街、落客平台禁止车辆停放,建议车辆停放地下停车场。受市民购物消费等影响,佳乐家超市寒亭店所在益新街与幸福路交叉口易发生交通拥堵,请市民尽量错开高峰时段或绕行民主街、通亭街。

此外,渤海路受通亭街北海路五岔路口封闭施工影响,早晚高峰车流量较大,易发生交通拥堵。寒亭区幸福路、友谊路、卉香路、白云路、百汇路已南北贯通,广大市民可绕行。

根据往年情况判断,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周边路段将在“五一”假期迎来参观高峰。高峰时段,对圣城街羊田路至金海路路段、农圣街世纪之门至豪源路路段、洛兴街尧河路至豪源路路段、豪源路农圣街至洛兴街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只准持有效证件车辆进入,无有效证件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圣城街金海路至世纪之门路段,禁止大中型货车通行。从圣城街与金海路交叉口、农圣街与金海路交叉口由西向东去往潍坊城区、昌乐方向的车辆请绕行308国道。从圣城街与羊田路交叉口由东向西去往寿光城区、东营方向的车辆请绕行富士街、文圣街。

新闻推荐

空间电场栽培提高蔬菜产量品质

“空间电场栽培技术是今年的新亮点,通过模拟自然界存在的正向大气电场,使植物带负电、栽培架带正电,从而形成正向电场,可...

寿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寿光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陈显荣诗词选登2021-04-30 15:22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出门 避堵攻略看这里 多个县市区“堵点”发布,主要是商圈、景点和施工路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