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新李村的“高甜”生活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5-06 10:10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新一届“网红”甜瓜,羊角蜜凭借甜而不腻、清新爽口的独特口感收获了大量“瓜粉儿”。今春,这样的“网红瓜”出现在了董集镇新李村新欣果蔬合作社。大棚里,羊角蜜的果香裹挟着温热的气息迎面袭来,清凌凌的羊角蜜秧爬满整个空间,长长的羊角蜜瓜一排排、一列列,个大体重,色泽诱人。大棚外,村两委正带领村民们将摘下的羊角蜜装箱、封口、称重,装车……四月春风中,大家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笑意全写在眉眼间。

时间回到2020年9月,新李村完成土地流转后,投资120多万元参照寿光大棚建设的6个高标准冬暖式大棚正式动工,到今年2月初,共栽下2万多株瓜苗。今年4月份,大棚硕果累累,新李村新欣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产业兴旺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这一步,正是党支部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结晶。

几个月的生长期里,定植、除草、追肥、掐蔓,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绿油油的羊角蜜苗钻出地面。为了保证羊角蜜的口感和品质,新欣果蔬合作社还专门从寿光引进了蔬菜大棚种植技术,种植全程不使用农药和化肥,科学调整棚内温度,保证种出来的羊角蜜口感好、甜度高。“棚里的羊角蜜皮薄肉厚,吃进嘴里,每一口都散发着清甜的香气,果肉清甜脆爽,天气渐渐热起来,吃完甜瓜清凉又解渴。欢迎大家都来尝尝。”新李村村支书李兆庆边摘羊角蜜边喜滋滋地说道。

顺应群众的期盼,新李村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方式,带领群众不断壮大村支柱产业。同时参与技术指导、物流流通等关键环节,带领群众不断调整种植结构,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在董集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下,目前董集镇共投资120万元建设了6个高温棚,大棚引进了寿光现代化日光温室大棚管理技术和经验,现阶段主要以种植瓜果蔬菜为主,预计年收入可达到60万元,村集体可实现10万元以上年收入目标。

尝到了羊角蜜种植带来的“甜滋味儿”,新李村第一书记薄纯江心里盘算着:“今后,新李村还可以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种植结构,以市场需求和农民增收为导向,把羊角蜜种植做成甜蜜事业,带领群众走向增收致富路!”

尝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甜头的不止新李村一个村,董集镇前许、北范等村也在党支部实体化运营合作社上实现新突破。“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以更加十足的干事劲头,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合作社规范化水平,切实带领一方百姓致富。”董集镇党委组织委员吕华锋表示。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董集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已全面铺开,走出了一条既强村又富民的共赢之路,积聚了乡村振兴的蓬勃力量。(记者 闫雯雯通讯员 高子婷)

新闻推荐

小噪声关系大民生

□潍报全媒体记者邵光耀“您好,我们是寿光市环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咱们小区反映的噪声问题是不是已经解决了?...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田柳青年有力量2021-04-28 08:51
评论:(新李村的“高甜”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