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诸城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各项事业提供根本保证—— 始终抓住作风建设这个根本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1 03: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国胜都镇强

去年4月18日,潍坊市吹响了“作风建设年”的号角。“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扎实开展,为潍坊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年来,潍坊市不分阶段、不搞形式,注重实际开展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比如,潍坊高新区以“我们面前没困难、困难面前有我们”的豪气抓棚改、搞服务,一年拆迁24874户、1130万平方米,新城、钢城两个街道已完成清零,今年5月份将完成全区清理。

在潍坊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一周年之际,4月17日,潍坊市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大会,总结“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对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作风再转变、境界再提升、工作再落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四个城市”、加快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适应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开创新局面,要始终抓住作风建设这个根本。对此,潍坊市委书记刘曙光表示:“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突出‘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主题,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精神境界再提升,工作导向再强化,制度机制再完善,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性,持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加速实现现代化强市建设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潍坊市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将持续强化“五个导向”。持续强化标准导向,始终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化寻标对标,更加务实地寻标对标,进一步提升目标定位和工作标准,以高点定位引领全市发展;持续强化发展导向,着力转变发展理念、破除瓶颈、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持续强化基层和群众导向,实施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化解矛盾纠纷,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持续强化落实导向,把抓落实作为今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优化机制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形成大抓落实、抓好落实的良性机制和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持续强化纪律导向,严格政治纪律,严格组织纪律,严格廉洁纪律,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成为各级的行动自觉。

“要把作风建设落脚到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四个城市\’建设上,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工程,全面落实好各项规划、计划和年度工作安排。要把作风建设落脚到加快项目建设上,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力度,结合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工作推进,实行重点项目动态化管理。要把作风建设落脚到打好风险防控、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以更细更实的作风做好各类风险的排查和防控工作。要把作风建设落脚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全面启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更多潍坊经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去年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全市上下呈现出精神境界明显提升、创争氛围明显浓厚、工作效能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的崭新局面。“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潍坊市委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为各级党委提供了工作全面落实、提档升级的有力抓手。一年来,我们深深体会到,赶超跨越、走在前列关键在干部、在干部作风;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关键在强化执行、严格要求。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作典型发言时表示。

新闻推荐

“隔夜酒”换来5年内不得驾车, 诸城司机被查后懊悔不已

本报讯(YMG记者李珑通讯员建勇摄影报道)“罚款5000元、拘留15天、5年内不得驾车……”4月18日上午,在海阳市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当35岁的诸城市货车司机方某面对这一处罚结果时,像被当头浇了...

诸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诸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各项事业提供根本保证—— 始终抓住作风建设这个根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