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诸城新闻 > 正文

开拓资本市场加快培育新动能 诸城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解民企融资难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07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鹏

本报通讯员王槐德

11月23日,诸城市20家民营企业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这标志着诸城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挂牌企业将通过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这一平台,与相关投资机构实现有效对接,进军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凤凰涅槃、脱胎换骨。

近年来,诸城市坚持把开拓资本市场作为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方向,不断完善激励政策体系,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这次成功挂牌,对于促进企业更加规范经营,通过资本市场寻找多方力量,为下步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本次挂牌企业山东恒基农牧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伟说。

企业在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源于诸城市坚持把推进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对接资本市场,作为推进民营企业发展、激活民营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该市对规模以上的民营企业进行梳理,挑选一批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对地方贡献大的企业,从资源要素、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大培扶力度,并通过聘请专业中介机构,帮助企业进行挂牌前的全面辅导,建立起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到目前,诸城已经有65家企业在青岛蓝海交易中心挂牌。

据诸城市金融办主任张保举介绍,诸城积极进行政府职能转变,针对在三板四板市场挂牌的企业加大服务力度,引进战略投资,进行资金支持,同时引导一些银行业机构创新经营产品和服务,在新的资金上对这些企业进行扶持,逐渐把这些企业培强做大,迈上主板资本市场。

诸城市着力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通过改进上市挂牌政务服务,完善上市挂牌扶持政策,大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对具备条件的企业及时纳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进行重点培育,形成改制、挂牌、上市梯次推进格局。目前,该市共培育起境内外上市企业8家、“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141家,累计实现直接融资134亿元,逐步形成资本市场“诸城板块”。

新闻推荐

二十年“老司机”摘得桂冠

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结束,18支队伍52名选手参与角逐11月30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潍坊市第...

诸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诸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传统产业做优做强2018-11-30 10:01
评论:(开拓资本市场加快培育新动能 诸城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解民企融资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