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诸城新闻 > 正文

诸城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1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薛静通讯员丁春刚韩淑文)今年以来,诸城市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为契机,创新服务举措,细化服务内容,持续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助力全市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开展就业创业“精细化”服务。破解民营企业招工难题,积极开展万名“新诸城人”招引行动,截至目前,引进“新诸城人”1.1万人,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3802人;搭建优质创业载体,全市创业载体承载各类创业实体3462家;健全政策扶持体系,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16笔,共计1.12亿元;积极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204家经营困难企业给予稳岗补贴675万元。

推行社会保障“零距离”服务。严格落实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今年共计为民营企业减负7500余万元;积极推进社保“三化”建设,目前已开通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参保单位2300家;公布195项“一次办好”人社服务清单,强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落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招才引智“店小二”服务。组织全市民营企业参加“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等系列引才活动,引进高层次人才270名;提升人才服务能力,新增各类专家人才8名,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扩大民营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试点范围,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539人。

深化劳动关系“全托式”服务。深化“保姆式”“菜单式”“代办式”和“主导式”的管理服务新模式,在16处镇街(园区)所属工业园区打造各具特色的区域示范点;选取300家规模以上企业打造和谐创建样板,引领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纵深发展、横向覆盖、质效提升,形成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诸城模式”。目前,该市小微企业“全托式”管理服务模式达标率80%以上。

新闻推荐

农村经联社变身股份制公司 资产量化到人加快土地流转速度加大村务监督权

桃林镇及臧家沟社区干部在清产核资,查验账本。□本报记者宋学宝张鹏本报通讯员武玉祥沿平日...

诸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诸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诸城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