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诸城新闻 > 正文

全市普降中雪 今起气温回升最高温10℃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0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秦国玲)18日晚间开始,潍坊终于降下期盼中的瑞雪,全市平均降水量3.3毫米。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和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但雪来的快去的也快,19日中午,大部分地区的雪都已经融化。未来潍坊几天气温将有所回升,周三、周四预计最高温在10℃。

18日晚7点开始,潍坊城区开始飘起雪粒。经过一晚的落雪,早上时间,潍坊已处于白雪的笼罩中,道路两侧的绿化带灌木丛和树上,都落着俊美的积雪。“今年冬天一场像样的雪都没有,总感觉没有尽兴,和孩子堆个雪人雪都不够用。今天早上终于如愿了,这个冬天没有遗憾了!”在虞河边带着儿子对雪人的张女士兴奋得说。

春节后山东的天气异常复杂和热闹,年后已经出现两次降雪过程。据潍坊市水文局统计,2月18日8时至19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3毫米,折合水量0.52亿立方米。高密6.4毫米,诸城5.1毫米,安丘4.2毫米,峡山3.7毫米,坊子3.4毫米,市区3.3毫米,昌邑3.1毫米,寒亭3.1毫米,滨海3.0毫米,昌乐2.9毫米,临朐2.5毫米,寿光2.2毫米,青州1.9毫米;最大点降水量高密市高密雨量站6.4毫米。1月1日8时至2月19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2毫米,去年同期4.9毫米,常年同期15.1毫米。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未来潍坊几天气温将有所回升,周三、周四预计最高温在10℃。今年冬天,暖湿气流相对较弱,基本徘徊在长江流域,在北方频繁的冷空气作用下,加之冷空气势力很强,暖湿气流北上受阻,因此今年潍坊入冬时气温虽然较低,却没有出现降雪的情况。进入2月,暖湿气流相对强盛,而冷空气与前期相比较弱,因此,后期可能降水会比较频繁。

气象专家提示,受降雪影响,部分路段可能出现积雪或结冰,会对城市交通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新闻推荐

女孩高烧抽搐送医途中遇车祸 父亲呼喊“救命”,过路好心人停车急援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张焜通讯员李晨日)诸城市民隋先生的女儿高烧抽搐,他驾车紧急送医途中却不慎遭遇交通事故,在近...

诸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诸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普降中雪 今起气温回升最高温1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