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用音乐进行的心灵支教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8 05:41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17日讯 1月15日晚,“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即将结束时,由justkids童声合唱团带来的节目 《让爱传出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因为在节目的指导老师中,有这样一个名字——何静。2012年,何静和丈夫毕艺一同荣获“感动青岛”十佳人物。从2012年3月开始,毕艺和何静每隔一周都会开车到诸城市一所山区希望小学——马耳山艾东小学给孩子们上课。8年间,二人支教的步伐从未停止。

坚持支教8年不停歇

从2012年3月开始,毕艺和何静每隔一周的周四都会从青岛开车到诸城市的山区希望小学——马耳山艾东小学上课。何静说,2012年3月份她第一次来到了这座位于山上的小学,就坚定了长期在这里当志愿者的决心。“我的工作就是给各个学校、企业的合唱团排练,教过很多孩子 ,但那里孩子强烈的求知欲深深打动了我。 ”何静说,丈夫毕艺得知她的想法后很支持,并提出教孩子们踢足球。此后,二人每隔一周的周四,都会从青岛开车两个半小时赶到马耳山小学。孩子们下午两点上课,为能准时赶到,夫妻俩一般上午11点左右出发,来不及吃中午饭,就买快餐在路上食用。这对80后小夫妻坚持支教的事情被周围朋友知道了,许多人也纷纷加入支教的行列。

“去年9月开始,我们告别了马耳山艾东小学,开始去西海岸新区海青镇大岭小学支教。 ”何静告诉记者,新学校的教学条件不太完善,所以她和丈夫一起给孩子买了足球、谱架等教学用具。 “虽然换了新的支教学校,但是我们两个人的分工没有变,依然是每隔一周的周四下午去学校。在学校里我教学生们合唱,毕艺带学生们踢足球。 ”

支教不难,难的是这件事坚持了8年不曾停歇。何静告诉记者,除了自己生孩子时休息了4个月之外,他们夫妻二人这8年里没有落下一节课。 “我怀孕8个月时,还坚持按时去诸城给孩子上课。 ”何静说,“本来青岛到诸城往返需要5个小时,可怀孕时我的孕吐反应十分严重,途中经常需要停下来休息,往返时间延长到七八个小时。 ”即便如此,何静还是没有暂停支教的念头。“这么多年我们俩和孩子也产生了感情,如果我们不去,他们一定会很失落,而且我们也很想孩子们。 ”如今,何静的女儿已经6岁了,偶尔会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支教学校。“女儿很喜欢和学校里的哥哥姐姐们一起玩,我们俩也很开心。 ”

让孩子们从表演中受益

因为有着多年合唱团排练的经验,2018年何静创办了青岛just kids童声合唱团。“很感谢‘感动青岛’颁奖典礼的导演,这两年每年都邀请just kids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登台献唱助力,我觉得这也是我和‘感动青岛’颁奖典礼的一种缘分。 ”何静表示,自从合唱团创办以来,自己就坚持不接任何商演,而是有选择性地带孩子们去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演出。“这次‘感动青岛’颁奖典礼,我自己的孩子也作为合唱团的一员在台上表演,合唱团的家长都在直播现场。在观看颁奖的过程中,孩子和家长们都十分感动,这些善良、温暖、有爱心的道德模范让家长和孩子都受益颇多,而这就是我的初衷。 ”让孩子们在现场感受正能量,感受这座城市最温暖的瞬间;让孩子参加最有意义的演出,在一次又一次排练和表演中得到真正的锻炼,一年多的时间里,合唱团的孩子们在何静的带领下,通过演出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内容。

生活踏踏实实就好

何静说,如今夫妻俩的生活和工作越发有声有色,自己的生活重心就是支教与合唱团,而毕艺在市殡葬管理所的工作也十分稳定,成为爱岗敬业先模人物和市人大代表。“我想我们的支教生涯会一直坚持下去,有时间就带着孩子一起去,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中懂得去帮助别人,也希望带动更多的朋友一起助力公益事业,做一些温暖有正能量的事情。 ”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提起自己的新年心愿,何静这样说:“新的一年里,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只要踏踏实实、安安稳稳就好。我和毕艺都是知足常乐的人,我们不奢求什么财富和名利,只要在一点一滴中看到进步就好。也希望支教学校的孩子、合唱团的孩子以及我自己的孩子能够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地长大。 ” (记者 刘文超)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助老扶幼走小巷片警“老马”真是忙 记者跟随社区民警马怀龙体验深入社区排忧解难的一天

徐龙已经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马怀龙很是欣慰。■链接市北公安:进家门解决问题文/图半岛记者刘玉凡刘文个头不高,...

诸城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音乐进行的心灵支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