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2小时带货1690多单,诸城开辟“线上通道”促茶农增收 山里绿茶跃上“云端”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6-24 09:5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张 鹏 杨国胜

本报通讯员 梁学运 郭永梅

“直播间观看人数已突破4万人,‘父爱如山’绿茶手提袋已经售罄……”随着“直播诸城”直播间后台数据的实时更新,初涉“带货”的诸城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王栋栋的心怦怦直跳。

6月13日上午9时,“诸城绿茶线上品鉴会”在诸城市桃林镇绿茶广场启动,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诸城绿茶”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茶农增收致富。在直播间,桃林镇党委书记王洪阳当起“带货达人”,为当地茶农代言。资深茶叶品评专家现场示范绿茶冲泡方法,引发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8家茶企借助“直播诸城”、“现场云”等融媒矩阵线上平台,聚合发力宣传推介产品,开启直播带货模式,让“诸城绿茶”品牌借助“云端”,抢占电商“红利”。“这次活动刚开始半个多小时就给我们带来了300多份订单,大大超出了预期,为我们打开了一种新的销售模式。”诸城市碧龙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琳告诉记者。在带货的同时,8家茶企签下“保证书”、立下“责任状”,严把产品质量关。2个小时的直播结束后,共销售各类产品1690多单,为破解绿茶销售难题、帮助茶农增收开辟了“线上通道”。

“通过便捷、高效的融媒传播手段,让‘诸城绿茶’品牌入心入脑,提升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把我们‘诸城绿茶’的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桃林镇镇长陈连海说,他们按照“建管并重、有序发展、高标准建园、标准化管园”的要求,积极推进茶叶种植基地建设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将新发展茶园5000亩,形成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纬度较高的江北有机绿茶基地。

与此同时,桃林镇全面实施品牌化战略,围绕绿茶产业强链补链,今年与青岛中科星熠研究院深度合作,抓好总投资5000万元的茶菌素深加工项目,专业从事茶叶氨基酸、茶黄素提取、萃化、加工利用等茶产品的精深加工;围绕特色产业提升,抓好鸿雨抹茶加工项目产能提升,今年计划新上抹茶生产加工流水线2条,使抹茶产能由原来的每年30吨提升至每年100吨。

桃林镇山姿优美,气候宜人,当地积极推进茶旅融合发展,立足全镇现有3万亩茶园的产业优势,以北方绿茶小镇综合体项目建设为契机,打造集生态旅游、茶园观光、休闲采摘、手工体验、文化教学于一体的桃林茶谷项目。“我们正在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旅游景点,让游客徜徉于花丛中、茶园间、小溪旁,实现各景区串联成线、连线成面,形成‘一茶一业一小镇、一谷一路一广场’”的茶旅融合发展格局。”王洪阳说。

新闻推荐

诸城连续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

自开展打击盗窃电动车专项行动以来,诸城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全警参战,科学制定打击整治工作规划,坚持以打促防,重拳出击...

诸城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小时带货1690多单,诸城开辟“线上通道”促茶农增收 山里绿茶跃上“云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