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13岁血友病男孩又病了 急需手术 十几年来郑智文已花费超70万元,他的单亲母亲不忍放弃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27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诸城市13岁的郑智文从小患有血友病,为给他治病,家里已花费超70万元。最近他急需进行手术,但他的爸爸在去年去世,妈妈孙国凤带着他和弟弟艰难度日,根本拿不出钱来为他手术。3月26日,记者了解到,一些亲朋好友及陌生的好心人已为他捐款超4万元。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梅

八个月时查出血友病

郑智文家住诸城工会大厦小区,目前他在北京协和医院住院治疗,身体非常虚弱,左脚后跟处肿大严重,肿胀部位的直径达十多厘米,里面的血管清晰可见,几乎要胀破了。“孩子的脚后跟这次都肿胀已经5个月了,因为没钱治一直拖着……”郑智文的妈妈孙国凤哽咽着说,孩子这次病情太严重,实在没办法了,才到北京治疗。医生告诉她,应该早点来治疗,孩子脚后跟的肿大部位如果破裂,后果不堪设想。

郑智文今年13岁,但他13年的人生几乎都是在病痛中度过的。孙国凤说,智文8个月时,她发现孩子不小心磕到、碰到皮肤后,会有皮下出血、青紫的情况。她和丈夫感觉不正常,就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经过多家医院的检查,最终在省内一家医院确诊为血友病。此时,他们才知道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出血性疾病,患上这种疾病的人即使是在轻微的外伤情况下,也会有出血倾向。

父亲突发心脏病猝死

“从孩子患病到现在,潍坊本地的医院跑了不知多少次,济南、北京的医院也去过很多次。”孙国凤说,好在这几年,孩子的病渐渐稳定,他们又有了一个儿子,小儿子今年7岁。

这些年,她在家照顾两个儿子,丈夫打几份工维持这个家。智文的病需要经常注射人凝血酶原复合物针,每隔两天用一次,每次2200元,严重时要注射凝血因子7,这种药更贵,5500元一毫克,除去医保报销的60%和补贴,他们自己要负担25%。十几年下来,给孩子治病花费超70万元,早已掏空这个家。虽然艰难,但她和丈夫从来没想过放弃这个不幸的孩子。这些年来,他们夫妻俩一直一心一意照顾着智文。

让孙国凤无比悲痛的是,去年8月,身体健康的丈夫突发心脏病猝死,她感觉天塌了一般。但哭过痛过之后,擦干眼泪,她得爬起来,把这个家支撑下去。“我知道,丈夫为了整个家,压力特别大,他的突然去世也是因为家庭重担。”孙国凤痛苦地说。

好心人已捐款超4万元

最近这段时间,智文的脚后跟肿得越来越严重,经医生检查,急需手术治疗,但手术费用很高,术后一天可能就得数万元。孙国凤无奈又悲伤,这个家已负债累累,丈夫去世后没有了经济来源,一直靠亲朋好友帮扶过活,她上哪里去凑这么多钱啊。但是作为母亲,她怎能狠下心放弃自己的孩子。

世上还是好人多,一些亲戚朋友得知智文病情加重的消息后,捐款帮助他们,还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智文的不幸遭遇,很多陌生的好心人也向他们伸出援手,至今已为智文捐款超4万元。“太感谢好心人了,我不会放弃我的孩子,他能活着是我最大的心愿。”孙国凤说,她会想尽办法让孩子能继续得到治疗。

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可拨打孙国凤的电话17753635198。

新闻推荐

潍坊市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项目)清单(市直部分)

序号联系领导联系服务企业联系服务项目1田庆盈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二期潍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潍百集...

诸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诸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3岁血友病男孩又病了 急需手术 十几年来郑智文已花费超70万元,他的单亲母亲不忍放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