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沂蒙建工集团山东建业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经理周成龙舍小家顾大局“开疆扩土” 风雨建业路 沂蒙检测人 沂蒙建工 建功沂蒙·最美建工人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3-2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刚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难得有空送他一次,让你们久等了!”周成龙小跑着过来打着招呼。

周成龙是山东建业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经理。2011年,他是唯一一个毕业没回家直接背上行囊来到公司的人,经过紧张忙碌的实习、实验,9月份就迅速投入了三河口隧道的工程检测,在这个行业一干就是10年。去年,集团吹响了进军外地市场的号角,决定“派兵去潍坊”,他又冲在了最前面。

3月16日早晨8点,他再次驱车奔赴300公里之外的潍坊诸城。尽管车窗外沂河两岸美景如画,可都与他无关,他一门心思只有工作。“喂喂喂,还在高速上,请讲!请讲……”

从无到有,短短150多天,一个占地1000多平方米、有着近百台专业设备的高标准专业检测实验室在潍坊诸城市顺利建成。分公司的筹建,将填补沂蒙建工集团外地检测市场的业务空白,是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进军外地市场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

千里奔波践行初心使命

行尽青山是潍县,过完潍县又青山。

从临沂出发一路向北,高速公路穿越鲁中地区高低连绵起伏的山川,再穿越一个个山底隧道,3个小时后就到了诸城市。这条路,周成龙早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用他的话说,自从筹备潍坊分公司开始,他对“披星戴月”这个词有了更深的理解。

周成龙所在的山东建业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地基基础检测、主体结构检测、常规建材检测、建筑节能检测、建筑变形观测、门窗幕墙检测、室内环境检测、装饰装修检测、钢结构检测、构配件检测、市政道路桥梁检测等相关业务。多年来,公司始终把质量和诚信服务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坚持“客户为先,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以及“以人为本,以德治企”的管理理念,发扬“诚信、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和认可,为临沂市建筑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是全省同行业的领头羊。

去年9月,当公司得知潍坊市场对外放开以后,立即作出“派兵去潍坊”的决定:派员到潍坊筹建分公司,完成山东建业在山东市场的重要布局!周成龙是他们选中的最佳人选。潍坊是山东建业向外开拓发展空间的第一站,对于沂蒙建工集团布局山东市场来说意义重大。新成立的山东建业潍坊分公司将抢抓市场机遇,面向潍坊市场提供钢筋、水泥、石块、墙体材料、防水和涂料、保温材料等基础建材质量检测业务。

作为一名党员,5个月前,周成龙服从大局,义无反顾,只身北上。5个月里,从诸城市的百尺河两岸,到马耳山脚下,都留下了他在工地采样、送样的身影。自从筹备山东建业潍坊分公司开始,他的汽车里程表增加了3万公里;5个月内,他瘦5公斤;年前极寒天气来袭,潍坊更冷,他患了重感冒,整整一个月嗓子红肿发炎,妻子劝他回来去医院好好看看,他却说:太忙了,没时间……他以诚心践行党员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科学、公正、优质、高效”的建业精神。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建业精神”

在妻子眼中,老公有点傻。

“一切都是从头开始,什么条件不具备,全公司就数着你能?”听到他要报名去外地筹备分公司时,妻子不理解。“需要的时候总是不在他们身边,我欠他们娘俩的太多了!”谈到家庭,周成龙满是愧疚和自责。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周成龙一门心思扑在潍坊分公司的筹备上,周末也很少回家。“去年最冷的那段时间,潍坊的雪下得特别大,我得了重度感冒接连一周高烧不退,因为大雪封路,一个月都没有回家。回到家的时候咽炎一直没好,妻子担心,就劝我到医院做个喉镜好好检查一下,直到没多大问题家人才放心。”周成龙说,每次送孩子上学,孩子都会问他,爸爸,你是不是又要出发好久不回家啊……

“去年10月底,我刚到潍坊不久,一天半夜里我的电话响了,一看是妻子打来的,赶忙问:怎么了?妻子惊慌失措喊:孩子掉到床下摔伤了!后来,才知道是她自己开车连夜把孩子送到医院缝了4针……”说完这些,周成龙把头转向车窗外沉默了许久。

在家人眼里,他不是个合格的父亲,也不是个称职的丈夫;但是在顾客心中他是大哥,是伙计,是可以信赖的人。

“成龙这个人做事很认真,也很正直,对员工要求很严格,很多事都会坚持原则,雷打不动,就说合作价格的事情,他会讲道理,谈原则,将质量放在第一位,会为每一个检测单位负责,就这一点我们很佩服!”诸城市舜邦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尚国栋说。

在同事眼中,周成龙是典型的拼命三郎,干起工作来不要命。“他干活加班很经常的事,平时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对同事们团结友爱,工作能力特别强。”山东建业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高翔说。

“对于公司发展来说,筹建潍坊分公司的意义重大,这是集团着眼于长远规划和发展,瞄准外地市场的第一步。未来,我们一定坚守初心,迎难而上,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交上一份满意的‘建业答卷’。”周成龙说。

筹建分公司他干出“临沂速度”

周成龙不善言辞,面带微笑,文质彬彬,外表文弱。他,到外地组建分公司,能行吗?这150天里,他经历了什么?作为一名党员,他用什么样的行动和业绩诠释着沂蒙建工人的精气神?

潍坊是个大市场,沂蒙建工着眼长远发展、战略规划,将目光投向了这里。“潍坊整个市场去年九月份刚刚放开,这块蛋糕很多人都在盯着,对于我们向外拓展业务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既然公司领导派我到这里来,就得咬紧牙瞪起眼,最短时间内建好实验室!”周成龙说。

万事开头难,可周成龙就不信这个邪。分公司筹建,前期选址是第一步。为了尽快找到合适的厂址,又考虑到降低房租成本,他围着2100平方公里的诸城市转了不知多少圈,足迹踏遍了主城区的大街小巷,考察的厂址换了一个又一个,渴了就喝瓶矿泉水,累了就坐在路边歇一会,直至找到合适的厂址,房租也从30多万元、20多万元降到现在的10万元,为分公司顺利开展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公司筹建就像立家过日子,一针一线都得自己添置。新设备到了,他带着小伙伴拆装设备到深夜十二点,近百台的设备他们自己一个一个拆卸、组装,调试直至设备正常运转。有时候忽然想到当天是周末,简单忙完手里的活,就匆匆开车上高速连夜赶回临沂。

“建业检测人,沂蒙建工魂,他是把握质量第一人!”路上开车的公司员工高翔说。

在检测人眼中,工程质量是生命线。山东建业在潍坊设立的分公司主要是基础材料的质量检测,他们的工作关乎工程质量,关乎民生大业。

“你送来的是几个样?其它样本的成分必须跟你送来的一致!这一点没得商量!”16日驱车去潍坊的路上,周成龙语气坚定、表情严肃地接了一个客户的电话。“基础材料的质量事关着社会和谐发展,事关千家万户百姓安居乐业,也是公司的生命线,必须严肃告知他们,不给违规操作一丝机会!”周成龙说。

如果有承建方想缩短检测时间,为了赶工期提前取样,怎么办?周成龙手一挥:“那不行!一定要按照天数来!如果项目的养护周期不到位,它的检测数据就不准,这就会造成违规操作!我们刚到一个新地方开展业务,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线!”

严格标准的同时,也要温馨服务。客户的每一件事都是大事。为了节约客户时间,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山东建业专门和顺丰快递签署了战略合作,保证样件能在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上。

“做检测10年,我们检测人追求的目标是数据真实,更要为每一个检测过的工程把好质量关,坚守初心,提升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积极履行政治使命,在潍坊市场树立起山东建业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责任国企形象!”周成龙说。

□临报融媒记者 王文卿 通讯员 严运发 李秀丹

新闻推荐

21岁诸城小伙捐造血干细胞

诸城市舜王街道吕兑村的邱春龙今年21岁,3月15日,这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小伙子在济南一家医院成功捐献了220毫升造...

诸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诸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沂蒙建工集团山东建业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经理周成龙舍小家顾大局“开疆扩土” 风雨建业路 沂蒙检测人 沂蒙建工 建功沂蒙·最美建工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