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幸福就要说出来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24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探访】

人物·楚女士青岛特别美 融入这座城

“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了青岛,这么多年早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这是一座特别美的城市,生活起来也很方便。 ”今年27岁的楚女士笑着说,她老家是诸城,离青岛距离很近,小时候来青岛玩时,就对这座城市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直对这里很向往。长大后来这边上学,直到现在已经在这里生活工作9年了。楚女士介绍,她现在在青岛一家互联网公司做运营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工作内容比较年轻化,这也是她最初选择留在青岛工作的原因。

“以前上学就喜欢在青岛逛街到处玩,坐着公交去海边吹海风,去台东吃小吃,好吃好玩的特别多,感觉特别好。”楚女士说,毕业后父母想让她回老家,但她总觉得留在青岛的发展机会更多,就留了下来。“现在看来,留在这里很正确,自己的工作已经稳定下来,工资也还可以。”楚女士说道,1年前她通过工作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对方也在青岛有稳定工作,现在两个人有时间就会到处逛逛玩玩,感觉很幸福。 “我们打算以后就留在青岛生活了,很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也早融入到这座城市了。 ”楚女士憧憬道。

人物·汤女士平凡小事充满幸福味道

清晨起床睁眼开始照顾4岁的女儿,在紧张的时间里给孩子穿衣洗漱吃饭,接着收拾好自己准备出门上班。虽然每天从早上起床就要开启忙碌的节奏,但在汤女士的眼里,这些平凡的日常也充满着幸福的味道。 “我和老公已经结婚6年了,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如果问我幸福是什么,我想可能就是平凡小事中互相扶持吧。”今年35岁的汤女士说道,她和老公都是土生土长的青岛本地人,也都在青岛工作。从恋爱到结婚,再到现在有了女儿,因为两个人性格比较互补,所以生活上虽然有过小争吵,但没过多久就会沟通解决,化解矛盾。

汤女士介绍,现在的生活虽然平凡重复,但总能从中寻找到乐趣。 “每个周末,我们就会带着孩子去周边玩玩,拍拍照,吃顿好吃的,让孩子感受下大自然,也让大人放松放松。”汤女士介绍,平日里她很喜欢拍照,用相片记录下自己的生活美好瞬间。当然,生活中也会遇到家庭工作忙不过来的时候,这时候他们也会让双方父母长辈过来帮帮忙。“现在孩子年龄小,没有学业上的压力,大人工作也比较稳定,父母双方身体健康,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汤女士说。

人物·江先生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今年48岁的江先生是一名初中老师,每天的工作需要和孩子们打交道,虽然学生有时候会调皮,但看着孩子们每天都在学习进步,就是江先生心里最开心的时候。而除了工作外,江先生还有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女儿。 “现在这个年龄,正是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每天挺忙碌的,但自己身上的责任感也更重了,只要看着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心里就更有奔头。 ”江先生说道。

对于现在的生活,江先生很满意,每天的生活节奏很平稳,遇到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时,只要自己调整好心态,基本就可以解决。面对逐渐年迈的父母,江先生表示自己最注重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会定期带他们体检。“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好好学习,争取考个重点大学。 ”江先生说,青岛本地就有很多好大学,心里也很希望将来孩子能直接留在家门口上大学。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吴冰冰

新闻推荐

潍坊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就信访交办件到各县市区开展调查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邵光耀)4月14日,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分组赴潍城区、高新区、诸城市、青州市、昌乐县、昌...

诸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诸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在诸城首演2021-04-15 23:32
捧一颗红心献给党2021-04-09 08:39
猜你喜欢:
吴锡生同志逝世2021-04-22 08:46
评论:(幸福就要说出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