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献礼电影《永远跟党走》开机 诸城市龙都街道文化站站长王少红历时半年完成剧本,七月前有望上映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29 09:35   https://www.yybnet.net/

诸城市龙都街道文化站站长王少红,聚焦疫情之后的乡村振兴,以青年人才情系家乡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的故事为主线,历时半年,创作了一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永远跟党走》电影剧本,并自筹资金进行拍摄。4月28日,该电影正式开机,记者来到现场,听王少红讲述这部电影背后的故事。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郭超

在臧克家故居前,电影正式进行拍摄

4月28日上午8时许,诸城市龙都街道臧克家故居广场前人头攒动,由王少红编剧的电影《永远跟党走》正式开机。主要演员郭连文、杰妮、李鸿伟、张戈等悉数到场。

开机仪式后,演员郭连文的戏份率先开拍。“怎么样,有看中的项目吗?”“于书记,谢谢你的安排,一路所见所闻……咱们的年轻人有才干,有担当。这几个领域,我都投了!”在这部影片中,郭连文饰演老书记于利国,与扮演归国华侨的林中华(演员张戈)在臧克家故居前,上演了一出乡村振兴建设与发展的好戏。老书记深情握着林中华的手,不时亲切交谈。在拍摄过程中,郭连文的戏份自然流畅,张戈的台风稳扎稳打,两位演员随着人物的情绪递进,得到了导演的好评。

“第一次来诸城,听朋友讲这里的经济情况发展很好,希望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要与时俱进,像经济一样腾飞。”演员郭连文表示。

每晚打磨,历时半年完成四万字剧本

作为这部电影的编剧,今年43岁的王少红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基层文化工作者。他向记者介绍,该电影是2020年自己创作的微电影《温暖》的姊妹篇,讲述了诸城市南湖区某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于利国一家人,在疫情期间无私付出的感人事迹。通过人物展现,以电影聚焦疫情之后的贫困村升级改造、产业扶贫、人才培养等乡村振兴为主线,集中展现诸城人民拼搏奋斗的故事。

谈及这部电影的创作初衷,王少红表示,疫情期间,身边涌现出了各行各业的“于利国”,自己也参与其中。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希望在上部微电影的基础上,为建党百年献礼。为此,他白天在臧克家故居负责讲解工作,晚上9时雷打不动坐在电脑前打磨作品。

几经易稿,最终,历时半年,四万字的电影剧本《永远跟党走》正式创作完成。

艰难筹资金,诸城籍导演零片酬加盟

剧本创作完成后,资金成了一个大难题。虽然是一部小成本制作的影片,但预算240万元,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也是一笔非常大的投入。

为了筹措资金,王少红首先打起了自己珍藏多年的两幅书法作品的主意。但他深知,这两幅作品可能卖不出大价钱。正在他寻找买家时,一位朋友主动找到了他,“这幅先在我这里放着,我给你六万五千元,以后等你有钱了,再赎回去。”原本以为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第二天,这位朋友直接开车把现金送到了他面前。而另一幅书法作品也被一位朋友以三万元的价格买下,两幅书法的价格均超出了王少红预期的好几倍。

要想拍一部好电影,好的导演必不可少。该电影导演隋强告诉记者,在上海接到王少红的电话后,挺触动的,二人聊了很多。“我们一生之中能够碰到几个一百年呢。作为一名诸城籍导演,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部作品的创作。”他带了13名工作人员进组,只要求王少红负责吃和住。为整部影片减少了160万元的花销。

除了这部分人员支持外,当地街道、不少普通市民,听到王少红资金困难后,也筹集了一部分资金,为王少红解决了燃眉之急。电影开机后,每天投入剧组的钱如同流水,为了不为资金发愁,王少红办理了六张信用卡。他的妻子得知后,一度气到要离婚。“挺对不起她的,她一个月只有四千元的工资,现在还要负责我们一家的老老少少。”王少红内疚地说。

作为一部反映诸城地域文化发展的电影,影片中加入了很多适宜于电影表现的当地元素,超然台、沧湾公园、蔡家沟艺术试验场等。隋强表示,他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把自己的家乡介绍出去。

据悉,该电影用时10天左右拍摄完成,预计7月1日前与观众见面。

新闻推荐

琴人馨元 ◎李琳

◎李琳

诸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诸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献礼电影《永远跟党走》开机 诸城市龙都街道文化站站长王少红历时半年完成剧本,七月前有望上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