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对标”激发内生动力 ——全市宣传系统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树标杆 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1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许静

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定位,不仅要提升发展境界和标准,更要找准薄弱环节和差距。

如何精准发力求突破?对标,然后提升!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7月18日,“解放思想树标杆 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在全市启动并迅速展开。

连日来,全市宣传系统主动对标找差,聚力登高赶超,砥砺前行,勇创一流,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提供了强大的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

一次思想观念的再解放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追赶、摘帽”目标。

任务面前,亟需解放思想,破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心理,树立进位争先、锐意进取的意识,以思想的新境界开辟发展新境界。

全市宣传系统各部门分别召开“解放思想树标杆,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动员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树标杆,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的意见》有关通知和工作落实会议精神。

全市宣传系统通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体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专题培训、研讨交流、学习评比等活动,学习对标对象的发展思路、先进经验,力促思想升华、境界提升,确立“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新观念,增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思想意识和内生动力。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唯有解放思想,才能打开推动一切工作的“总阀门”。

全市宣传系统立足自身职能,制定宣传方案,开辟专题专栏,加强宣传引导,为全市“解放思想树标杆 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起浓厚的舆论氛围。

7月25日到8月19日,市委宣传部先后组织市直媒体采访团走进省内威海、烟台、青岛和江苏无锡、苏州、南通六个对标城市,纵横比较、多角透视、深层挖掘,深度报道6市发展先进理念和工作亮点,激发全市各级在寻标对标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差距,提高工作标准,加快达标创标。

一场对标达标的再实践

在无锡蠡湖大道和清晏路交界处,一个影视娱乐、影视旅游及相关产业高度集聚的国家级数字电影产业园正在崛起。这里被称为中国的“华莱坞”,前身是无锡雪浪轧钢厂,如今已经集聚了300多家影视制作公司,建成亚洲最大的虚拟特效影棚。

仅3年,国家级数字电影产业园的年产值和利税就超越了轧钢厂过去30年中的最好水平,去年园区实现影视文化产业产值32亿元,助推无锡全年文化产业增加值逾50亿元,成为新兴产业崛起新的驱动力和增长极。

8月28日至31日,无锡、苏州、南通对标学习之行,如一股新风让宣传战线干部职工铭心透彻、激扬奋进。学习先进,对标一流,需要找出自身的差距,差距找准了,整改赶超才能有的放矢。全市宣传系统纷纷召开科室述职会、学习总结会,深入“对标找差”。

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科室开展“晒”“树”“评”活动,采取科长述职“晒”工作、科室对标“树”标杆、分管副部长现场点评“评”优缺的形式,测评打分由“背对背”延伸到“面对面”,进一步激发起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青岛、烟台、威海、无锡、苏州市为总标,理论武装、新闻宣传、对外宣传、文明创建、文化产业发展、公共文化建设、文艺精品创作、网络宣传与管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等9项工作分别寻标对标,列出学习清单和责任清单,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各项指标。

对标找差,不仅要对出差距,还要对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破解发展瓶颈的长效思路。

针对对标找差中排查出的差距和问题,市委宣传部研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达标“时间表”“路线图”,推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推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步步推进,力求实效。

一张张“时间表”“路线图”,在宣传战线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心里,树立起“点对点”的清晰标杆。大家目光锁定的不仅是指标数据本身,更注重挖掘指标数据背后的东西。 (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在西霞口享受浓情亲子时光

在西霞口野生动物园与萌兽相约。本报讯国庆节和家人相约威海西霞口,享受怡然自得的度假时光,除了跟萌兽相约,赏秋景、吃海鲜也是不可错过的。秋日的成山头,除了天蓝海阔云白,仙境般的美景中更...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标”激发内生动力 ——全市宣传系统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树标杆 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