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山大(威海)一学生创办木艺工作室 半年赚4万多

来源:威海晚报 2018-01-18 11:00   https://www.yybnet.net/

山大(威海)一大四学生创办木艺工作室

精雕细刻 半年赚了4万

威海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 吴阳 文 威海晚报记者桑春磊 图)前几天,临近放寒假,山大(威海)的学生们都在收拾行囊,准备回家。在创业孵化园三楼的一间工作室门前,排起了长队。等候的学生翘首以盼,拿到东西的学生满心欢喜。学生们手中拿的,是一件件精巧的木质手工艺品,制作手工艺品的是山大(威海)园林设计专业大四学生栾俊喜。凭借出色的木艺手艺,栾俊喜创办工作室半年就赚到了4万多元。

栾俊喜展示学生订做的特色钥匙扣木艺品。

制作钥匙扣

5天赚了2000多元

在工作室中,四五名大学生坐在木桌旁,拿着各式各样的木块,用砂纸、线锯、锉刀等工具加工木制手工艺品。木桌上方的架子上,摆放着紫光檀、鸡翅木、紫苏木等加工的簪子、项链挂坠、摆件等。

木艺工作室的“老板”栾俊喜正在制作一个木质书签。只见他将一块粗糙的木块握在手中,斟酌片刻后,拿起线锯,将木块的多余部分锯掉,用锉刀打磨出想要的轮廓,接下来用粗目砂纸打磨。这一轮打磨完成后,换稍细的砂纸打磨。换了14张砂纸后,木料表面变得平滑,一圈圈一道道的木纹显露出来。

栾俊喜说:“沉下心来打磨的过程,一颗浮躁的心也平静下来。”

1月6日开始,学生们即将放假回家,很多学生想为家人朋友带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栾俊喜制作的一款钥匙扣火爆流行,5天卖了100多件,赚到了2000多元。

2017年3月,栾俊喜在学校的创业孵化园创办了自己的手工艺DIY工作室——37℃DIY手工学院。工作室不仅有木艺DIY,还有衍纸、油画等多种手工DIY制作。在校学生及周边的人都可以到工作室内进行木艺雕刻、插画、纸艺等不同形式的DIY。

凭借出色的木艺手艺,工作室成立半年就赚到了4万多元。

创办工作室

收获充实与自信

说起为何要创立手工艺DIY工作室,栾俊喜谈到大二时在沙画艺术瓶手工艺工作室做兼职的经历。这是栾俊喜第一次接触手工艺制作,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在兼职的一年里,栾俊喜受到沙画工作室经营模式的启发,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因为一直对木艺感兴趣,栾俊喜便创立了以木艺为主的手工艺DIY工作室。

从接触到手工艺制作开始,栾俊喜从内向自卑变得自信开朗。栾俊喜说,“我家里比较贫困,每年都需要申请助学贷款。但我依然很感恩,正是因为这种环境,让我比别的孩子更努力。遇到困难的时候,寻求内心的力量,也激发了自己的潜能。”

手工艺工作室发展得越来越好,栾俊喜打算在春节后把网店开起来。“现在努力为将来做准备,希望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把喜欢的事做成事业。”

?

新闻推荐

威海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威海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秒”到毫巅两百餐饮高手赛绝活威海新闻网讯(记者毕媛媛)12日下午,“威海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海悦建国饭店举行颁奖仪式,为期两天的大赛正式落下帷幕。12...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大(威海)一学生创办木艺工作室 半年赚4万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