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威海天气:今明挺暖和 最低温重返0℃

来源:威海晚报 2018-01-19 09:23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 常会会 文 桑春磊 图)虽然大雾黄色预警已于17日下午4时解除,但市区的雾气仍未彻底散去。1月18日,市区还是雾蒙蒙的。记者当日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根据雾的等级划分标准,水平能见度距离在1—10公里之间的称为轻雾。1月18日,市区水平能见距离为3公里,也就是说是轻雾等级。

昨日,一市民在文化中路附近一公园内锻炼身体。威海晚报记者 桑春磊 摄

说完昨日的天气状况,那么未来几天市区的天气如何呢?记者1月18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市区挺暖和的,南风4~5级,气温0℃~7℃,天气以多云为主。明天是晴间多云天,气温在0℃~5℃。今明两天的最低温均回到了0℃,最高温也不算太低,总得来说,还算比较暖和。

冬季来临,大面积供暖让很多人感觉室内空气太干燥,早上起来常感觉口干、皮肤干、鼻子更干,加湿器对于湿润空气很有效果。可是,究竟如何挑选加湿器,怎么正确使用呢?记者结合网友的一些经验以及淘宝卖家的建议,为大家总结了几点,想要购买加湿器的朋友不妨参考一下。

首先,加湿器多在夜间的室内使用,加湿器的容量以及声音大小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要根据面积大小选择加湿量合适的加湿器,并且加湿器的工作噪音不会打扰我们的正常休息。

“我们挑选加湿器还要注意加湿器的雾化效果或加湿程度。简单方法是将雾量开关打开,手掌距喷雾口20厘米,连续喷雾15秒,若能感觉手掌润泽且无水珠滴落,说明雾化效果可达到均匀迅速增湿的要求。”一家加湿器销售店主介绍说。

在使用加湿器时,最好使用纯净水或白开水,但是不要使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杂质过多,蒸馏后容易形成颗粒物随着水蒸气喷出。并且,至少每周将水箱彻底清理一次,并定期消毒。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室内的最佳湿度是30%-50%,过高或是过低都对健康不利。在这里,记者提示大家,在家里放个湿度计是个好方法,可以根据室内的湿度情况,随时调整加湿器的使用情况。当湿度超过最佳湿度时,要关闭加湿器。同时,注意开窗通风,最好将加湿器放置在靠近通风口的地方,并与床头保持一定的距离。

天气早知道

今日 多云,南风4~5级,0℃~7℃。

1月20日 晴间多云,南风转东北风4~5级,0℃~5℃。

1月21日 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0℃~4℃。

日落日出时间

今天日落 16:56

明天日出 7:05

上下班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下班时,多云,南风4~5级,4℃。

明天早晨上班时,晴间多云,东北风4~5级,1℃。

穿衣指数

白天穿衣指数:7级

适合面料:各式粗花呢、纯毛、太空棉及各种皮料

适合款式:棉衣、冬大衣、皮衣、毛裙、皮大衣、手套、帽子、皮棉鞋,内着羊毛衫、毛衣等

空气污染气象指数

3级:中等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潮汐预报

今天第二次低潮17时47分,潮高54厘米;高潮23时58分,潮高204厘米。

明天第一次低潮06时47分,潮高26厘米;高潮12时33分,潮高173厘米。

明天第二次低潮18时18分,潮高52厘米。

欲知更多天气信息

请拨打12121

威海市气象局气象台

2018年1月18日16时发布

?

新闻推荐

沾染赌瘾,三次盗刷舍友2500元 他猜对开机密码,还在微信设定了自己的指纹支付权限

本报威海1月16日讯(记者孙丽娟通讯员朱同伟)胡某沉迷赌博,手头拮据之际将贼手伸向舍友。他猜对舍友手机的开机密码,还偷偷在微信钱包里预存了自己的指纹,通过指纹验证盗刷舍友微信钱包里...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天气:今明挺暖和 最低温重返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