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赤山樱花盛放 快来看缤纷之美

来源:威海晚报 2018-04-20 10:31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讯 百花迎春枝头闹,樱花浪漫领风骚。4月下旬至5月上旬,正是赤山的樱花烂漫的时节。边开边落,落英缤纷,如果你来到赤山,看到“樱花仙子”的美丽缠绵,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去欣赏她,你便也会和她相恋……

盛开的樱花引来众多游客。 赤山供图

和赤山樱花相恋,就一定要知道她的性格。这里的樱花品种繁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寒绯樱,也叫钟花,顾名思义,是开在寒冷早春的红色樱花,钟形的花冠就像一个个串着的长铃铛;山樱,1至4月开花,多为深桃红色,三五朵共生,花繁艳丽,极为壮观,是重要的园林观赏树种,树皮和新鲜嫩叶可药用;霞樱,花每支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花色多为白色、红色。樱花叶可加工成腌菜,花瓣可磨成花蜜制作果酱和调味品;吉野樱,一种园艺品种,单瓣花,树形高大,在公园、学校内种植较多,比较受欢迎;八重樱,花朵大,花色为白色至深粉红色,数朵丛生,悬垂开放。

和赤山樱花相恋,还要知道怎么与之亲近。樱花不仅可以观赏,花瓣还可以用来泡茶、食用,长期食用据说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樱花茶的口味,和红茶相近。浸泡腌制后的花瓣,在保持花的香味和形状下做成茶,品尝起来透着樱花特有的清香,喝的是粉红色的浪漫;有研究表明,喝樱花茶具有减肥功效,且不会对人体造成副作用。当然最特别的是,常喝樱花茶的女性会产生体香。

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樱花边开边落,因此游人要抓住时机才能尽赏其缤纷之美。快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赤山踏青赏浪漫樱花吧。花的世界,爱的海洋,在等你…… (齐海霞)

新闻推荐

第二届“威海工匠”开评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夏丽萍)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了解到,第二届“威海工匠”评选活动正式开始,将评选表彰“威海工匠”10名,入选者将由威海市政府授予“威海工匠”称号,颁发奖章、证书,每人...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赤山樱花盛放 快来看缤纷之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