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一场特殊的晚会几多背后的辛酸朴学锡:“双举”助我们“飞得更高”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6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8月8日晚,一场温暖而又别开生面的纳凉晚会在望道社区举行,当七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伴随着歌声表演起轮椅舞时,台下众多观众的眼睛都湿润了,现场甚至引来唏嘘一片。

“一场历时近一个半小时的纳凉晚会,在普通人看来,也许并没有那么难,但对于我们致残人士这个特殊的群体来讲,有谁知道背后却有着几多的辛酸呐!”在演出间隙,作为这场纳凉晚会的组织者朴学锡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从演出场地协调、到租借音响设备、再到演出节目的排练,甚至于全体肢残演员的出行安排……,事无巨细,可谓时时处处都要求人。“我若是为自己,决不会组织主办这样的晚会,真的太不容易啦!”他说,自己本身就是一名肢残人士,深感作为残疾人的不易,为此他专门成立一家企业、连续5年来免费对残疾人进行烙画、雕刻等艺术培训,并将残疾人作品推向市场。“5年前,我又联合30名肢残人士成立了属于我们自己艺术团,这是截至目前威海唯一一家完全由残疾人自发组织成立的艺术团。”朴学锡认为,按照惯例都是社会各界为残疾人慰问演出,各界人士在残疾人身上汇集过许许多多的爱心,但他们作为残疾人艺术团从5年前开始就拼尽力气每年至少做一场汇报演出,年年上演的所有节目全部由肢残人来表演,目的就是回报社会的同时,让更多人走进、了解肢残人士,让大家了解他们同样有一颗健康的灵魂。“我们也可以奉献社会,温暖他人。”朴学锡告诉记者,今年这场特殊的晚会得到了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山东牵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市韩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威海双举海参的鼎力赞助,所有参加演出的肢残演员还有众多没有到场的肢残朋友对此都感激不尽。

采访中,朴学锡着重强调,双举海参作为本地区知名品牌,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其实他们并没有多少钱,但从媒体中了解到,他们能够自1998年至今21年来从开拉面馆到创办“双举海参”,从最初的每年资助5个、10个孩子,到2008年至今的每年为200名孩子助梦,他们的“筑梦之路”从未停歇,惠及数千学子;他们能够连续7年坚持赞助“横渡刘公岛海湾游泳邀请赛”;还有连续5年赞助飞翔残疾人艺术团演出,这些义举怎能不让每一个有着爱心的各界人士“双举”起大拇指呢?

“……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这动人的歌声仿佛依旧在夜空中荡漾,朴学锡说,只要有些许的能力,他就一定要将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坚持办下去,而《飞得更高》必将会是他们每一场演出中必须坚持保留的节目。

(于新平文/图)

残疾人在表演轮椅舞《飞得更高》。

双举海参员工的孩子周楚皓(左)在演出现场志愿为残疾人服务。正是在残疾人身上汇集的众多爱心驱动,让他们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进行汇报演出以此回报社会。

新闻推荐

威海代表队获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冠军

8月10日,2018中国·滨州第一届“启明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滨州市全民体育健身广场足球公园闭幕。来自全国的36支队...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特殊的晚会几多背后的辛酸朴学锡:“双举”助我们“飞得更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