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实物印章全“下岗”坐办公室盖电子签章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2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姜海慧金猴集团有限公司劳资部副部长

我是金猴集团有限公司劳资部副部长姜海慧,做了18年劳资工作,经常要办理人社方面的业务,对威海市人社局的业务流程接触得比较多。7月6日,我要为6名离职员工做社保减员。

但我不用像过去那样跑窗口了,借助“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信息便民工程”,可以享受“互联网+人社”服务,不用出门,在办公室动动鼠标,几下就能完成,一个减员也就几十秒的时间。所以集团1500多人的业务我一个人就能弄过来,这要在以前,可是十个人的活儿。

具体这么说吧,早先办业务的时候,失业在一个地方、养老在一个地方、就业在另一个地方,办个业务好几个地方来回跑。一天很可能就办这一件事。

后来,这些业务都集中到了人社局的综合服务大厅,这是个好事,但就是排队难,刮风下雨都得去。现在有了网上办事大厅,坐在办公室随时都能办理,省时又省力,职工还能随时找到我。

网上办事方便最大的“秘诀”是啥?我觉得是启用电子签章。以前,每办一件事都要经相关人员签字,有关机构盖章,尤其是办理跨地区业务,要为盖章反复跑腿。

后来,威海市人社部门率先把实物印章全部“归零”,启用了电子签章,需要签章的关口,我们动动指尖,百里之外的核准人点点键盘就完成了。

听说人社部门优化形成了236项业务流程,再分解细化形成1488个业务环节,全部固化于人社一体化系统中,形成了业务经办“智能自动化流水线”,业务环节间的耗时平均缩短了90%以上。

我看过威海市人社局统计的一个数字:目前,全市超过80%的企业用户均通过网上办理相关业务。这真是大大节省了我们企业的业务办理成本。如果下一步,退休人员的医疗待遇和养老金审批也能同步,我们就更轻松了。

新闻推荐

警方驰援救起遇险游客

多名游客因风大浪急被困国际海水浴场游泳区警方驰援救起遇险游客8月16日下午5时许,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西部海区的一处游泳...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物印章全“下岗”坐办公室盖电子签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