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假期出游,须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来源:威海晚报 2018-09-21 14:06   https://www.yybnet.net/

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发布提示

假期出游,须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伴随中秋小长假、“十一”黄金周日渐临近,预计出游的市民和游客日益增多,为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平安、快乐出游,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发布提示: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文明旅游。

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提醒,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要确认旅行社是否有组织旅游业务的资质,出境旅游的游客要确认旅行社是否有经营出境业务的资质。可以拨打威海市旅游咨询电话(0631-5312301)或登录威海旅游政务网(www.whta.gov.cn)进行查询;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签订合同时应明确约定行程安排、产品价格、服务标准、购物安排等。合同签订前请仔细阅读,同时旅游行程单作为合同补充条款也应仔细阅读;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要盲目追求低价,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要选择行程内容与价格相符的旅游线路产品;要注意人身、财物及饮食安全。旅行社要租用具有合法资质和营运范围的旅游车辆,选择合格的供应商,确保团队安全。参加团队旅游要听从导游和领队的安全提醒,参加涉水、登山等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尽量少带现金,可通过其他支付方式消费。讲究饮食卫生;要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另据了解,9月20日,市旅发委联合市公安、交通、工商、食药监、物价等部门,对威海市旅游市场秩序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刘公岛景区、老旅游码头、华夏城景区等地,重点检查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旅游车辆是否具备旅游客运资质、驾驶员从业资格以及旅行社派团是否合法规范、旅游接待餐馆食品卫生是否达标、旅游购物场所是否存在强拉强卖欺诈游客行为等。从总的检查情况来看,威海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中秋、国庆假期前后,市旅发委将持续联合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保持对旅游市场秩序的长效检查机制,确保威海市旅游市场安全、和谐、有序、文明。(记者 沈道远)

新闻推荐

威海市商业银行扎实开展“普及金融标准提升服务质量”主题活动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标准,提升服务质量”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响应市场监管总局“质...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道路安全的守护者2018-09-21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出游,须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