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威海教师归还3.5万元意外财

来源:威海晚报 2018-10-17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 陈婷) 日前,安徽合肥的朱海峰在给客户汇货款时,误将35178元汇给了经区桥头镇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刘宗超。10月16日,朱海峰专门带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从安徽赶来,对刘宗超表示感谢。同时,刘宗超当面将钱全部转给了朱海峰。

“真是太感谢了。”16日上午,朱海峰手里拿着在合肥定制的锦旗,赶到威海市第十三中学。见到刘宗超老师后,他急步上前握住刘老师的手,激动地说,刘宗超老师真是太善良了,能够把钱全部还给他,他非常感动。

朱海峰将锦旗送到刘宗超老师(左)手中 记者 陈婷 摄

朱海峰在合肥经营一家贸易公司。9月29日下午,按照约定,他用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给当地一家工厂的负责人刘宗超汇货款。

打开支付宝,朱海峰一步步地根据提示,填写支付宝账号,输入汇款金额35178元,经过实名认证后,朱海峰的手机上很快就提示汇款成功。随后,朱海峰打电话通知工厂负责人刘宗超查收,可对方却称他根本没有收到钱。“我们开始以为是网速的问题,刘老板还不停地刷新网页,可是始终没有收到这笔货款。”朱海峰说。

“为了防止钱转错,填写刘老板的支付宝账号后,我还专门进行了实名认证呢。”朱海峰说,他又重新检查了一遍自己汇款的账号时发现,前面的名字拼音完全正确,后面的两位数字却漏输了。“可是最后的实名认证又怎么通过了呢?”

随后,朱海峰与支付宝客服取得了联系。客服告诉他,他汇错款的人也叫刘宗超,与刘宗超老板的支付宝账号就差了2位数字。同时,他请求客服帮忙联系刘宗超老师。不想,刘宗超老师当时没有接到电话,客服给他发消息,他也并没有回复。

“太不巧了,9月29日下午,我在学校上公开音乐课,电话没有接到。”刘宗超老师笑着说,事后他看到一个陌生的未接电话,也没在意。而手机上的一个软件将支付宝的留言信息屏蔽了,他压根没有收到信息。

刘宗超老师平时很少上支付宝,所以自己支付宝上多了3万多块钱的事,他是第二天才知道的。

9月30日上午,朱海峰再次与支付宝客服交涉,客服帮助他找到了刘宗超老师的登记信息,工作单位为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朱海峰的妻子上网找到学校的网页,并通过上面的电话,找到了刘宗超老师。“我们打电话过去时,刘宗超老师正在上课。”朱海峰回忆说。

“下了课,听说了这个情况后,我赶紧查了一下自己的支付宝。”刘宗超老师回忆说,里面果真多了3万多元钱。他随即给对方回了电话,告诉对方自己账户里确实收到了这笔钱,但电话里他无法确认对方的真实信息,所以不能马上把钱汇过去。

随后,刘宗超老师向当地派出所进行了咨询。民警表示,因为数额较大,而且双方又在异地,贸然汇款不安全,建议朱海峰赶过来,当面与刘宗超老师进行交易。

10月16日,朱海峰赶到了桥头镇,刘宗超老师将35178元全部转给了他。“前段时间比较忙,15日我忙完手头的订单就赶紧赶来了。”朱海峰说,他特别感谢刘老师,让他的货款失而复得。

新闻推荐

威海市摘省运会开幕式后首金

威海新闻网10月17日讯(实习记者初佳伦通讯员陈精亮)10月15日上午,第24届省运会田径决赛女子乙组铅球决赛中,威海市运动员孙泽...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教师归还3.5万元意外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