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环翠区政府理旧账有担当,鑫城大厦终于用上天然气 居民堵了20年的“气”,顺了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07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彭辉本报通讯员王媛媛

11月27日上午,在鑫城大厦天然气改造施工现场,数十位居民在旁边围观,个个脸上洋溢着喜色,还有人专门制作了锦旗欢欢喜喜送到社区。今后鑫城大厦的56户居民,再也不用每月往楼上扛液化气罐了。等了20年,“气”终于顺了,哪个不高兴呢!

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地处市区繁华商业街区,鑫城大厦就在其中。这栋楼是商住两用楼宇,4层以下是商场,4—11层楼是居民楼。开发建设之初,因各方面条件不达标,再加上开发商不作为等因素,该楼一直未开通天然气。虽然地处市中心,却用不上城市配套最基本的天然气,20年来,楼上居民一直靠罐装液化气做饭,怨气很大。

通气的事居民们天天盼,月月提,可改造却是个大难题。鑫城大厦附近有大型商场7处、个体工商户1686户,老旧居民区与商业区相互交织,社区管理问题多、难度大,后期改造会影响到商户经营,利益诉求难以协调。

今年以来,环翠区提出打造“首善之区”,立足于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让老百姓的气顺起来。区里有关部门、街道和社区多方协调,终于敲定改造方案,千方百计让这56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手心手背都是肉。”北门外社区党总支书记丛翠霞说,“不能只顾居民的利益,不顾商户的利益。”她非常能理解商户的苦衷,于是携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一是让商户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扛气20年是什么感受,再就是跟商户讲明白,用液化气不安全,万一楼上出现意外,楼下商户也会受到牵连。终于,至今年10月份,鑫城大厦周边所有商户都自愿达成协议,同意让步本家门店的利益,配合各项施工,让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

目前,鑫城大厦天然气管道已安装完毕,楼上居民终于告别了扛液化气的“劳累史”,用上了天然气。

新闻推荐

做文明事攒积分,养老得实惠 结合“诚信鲸园”品牌建设,积分养老服务试水环翠区

文/图本报记者陶相银通讯员王媛媛在图书室阅读1小时可获得5个共享积分,参加社区铲除野广告、清理积...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翠区政府理旧账有担当,鑫城大厦终于用上天然气 居民堵了20年的“气”,顺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