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升温啦!今起三日最高温6℃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2-21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沈道远) 经历了前几日的雨雪降温天气后,这两日的威海气温逐步回升,昨日市区最高温达到了5℃。市气象台预计,最近三天威海市气温波动不大,市区最高温皆为6℃,并以多云天为主。

昨日,市区气温回升,家长带着孩子在小区玩跷跷板。记者 薛航 摄

最近几日威海天气虽然变化不大,没有恶劣天气出现,但根据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重庆、贵州等地持续阴雨。21日,湖南南部、江西大部、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元宵节刚过,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已经到来,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朋友留心目的地天气。

今天,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了。根据以往经验,假期过后,孩子们容易出现上课坐不住、犯困、走神儿、学习效率低下等问题。为此,威海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前两日特别转发了一条关于帮助孩子摆脱“开学综合征”建议的微信,具有指导意义,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家长要帮助孩子调整生物钟,规律作息。寒假的时间安排相对放松,开学后的作息相对固定,生物钟的调整让孩子陷入了“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的境地。对于这种情况,家长可以帮助孩子逐渐调整:先固定早上起床的时间,晚上到了睡觉的时间,让孩子远离看电视、电脑等令大脑兴奋的事,督促孩子上床睡觉。睡觉时间可以逐渐往前提,比如孩子在假期习惯了晚上10点半左右上床睡觉,开学后,不妨先训练孩子晚上10时15分就睡觉,一周后再逐渐提前到10点,直到恢复上学期间的正常作息。

同时,还要调整饮食。对于孩子在寒假饮食不规律以及可能营养过剩的情况,在保证给予孩子足够营养的同时,家长可以适当准备一些清淡爽口的饭菜。比如早饭,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可能加剧孩子上午的困倦,摄入更多蛋白质是更好的选择。

此外,还要帮助孩子在心理上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很多家长会听到孩子抱怨“不愿开学”,此时,家长往往觉得孩子不愿意学习,实际上,有些孩子可能是与老师或同学的人际关系出现了问题,只是单纯不喜欢学校的环境而已。面对这种情况,家长要多了解孩子的想法,才能“对症下药”。帮助孩子调整好身心,让孩子顺利完成从寒假到新学期的过渡。

天气早知道

今日 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1℃~6℃。

2月22日 晴到多云,西北风4~5级,-1℃~6℃。

2月23日 多云到少云,西北风4~5级短时北风5~6级,0℃~6℃。

日落日出时间

今天日落 17::34

明天日出 6::35

上下班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下班时,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气温:4℃。

明天早晨上班时,多云,西北风4~5级,气温:0℃。

晨练指数

2级:适宜晨练。

穿衣指数

白天穿衣指数:6级。

适合面料:各式粗花呢、涤棉花呢、制服呢、华达呢、毛哔叽、各种纯棉、纯毛等。

适合款式:棉衣、冬大衣、皮衣、羊毛衫、毛衣、毛裙、外套大衣等。

疾病气象预报

晴间多云,天气条件对各种疾病无明显影响。

空气污染气象指数

3级:中等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公路行车指数

2级:天气条件对公路行车无明显影响。

城市火险指数

4级:高度危险。

洗车指数

2级:较适宜洗车。

紫外线指数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潮汐预报

今天第二次低潮17时48分,潮高43厘米;高潮23时48分,潮高231厘米。

明天第一次低潮6时36分,潮高18厘米;高潮12时20分,潮高205厘米。

明天第二次低潮18时37分,潮高38厘米。

欲知更详细天气信息

请拨打12121

威海市气象局气象台

2019年2月20日16时发布

新闻推荐

乘客打车落包 的哥急寻失主

威海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张玉婷)2月19日晚,市民孙先生不慎将装有2万余元现金的手包落在了出租车上。的哥孔海兵发现后,于第...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接二版》》》2019-02-21 05:32
猜你喜欢:
评论:(升温啦!今起三日最高温6℃)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