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酒驾醉驾今后挂钩个人信用积分 全市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预防和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3-12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3月11日讯(记者陶相银)11日上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暨预防和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部署会举行。即日起,交警将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预防和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酒驾、醉驾问题将被纳入社会信用体系,计入个人信用积分。

近年来,公安交警部门在预防和整治酒驾、醉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泛开展了反酒驾醉驾宣传教育,及时查处了一批酒驾醉驾治安和刑事案件,仅今年截至2月底,全市查处酒后驾驶违法交通行为450起、醉驾137起。但总体上看,酒驾、醉驾问题仍然多发,涉酒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仍然存在;个人法纪意识不强、社会面宣传力度不够、单位内部教育管理不严不实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

即日起,全市范围内将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预防和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整个行动将分三个阶段,即日起至6月底重点打击、营造氛围,7月1日至10月底标本兼治、建章立制,11月1日至2020年2月底巩固提升、常态长效。

专项行动期间,全市相关部门将广泛开展“大宣讲大警示”行动,将反酒驾醉驾宣传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普法依法治理规划,通过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定期公开曝光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加大村居和网格内的宣传力度,探索建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馆)。

相关部门还将、开展“大联防大治理”行动,除了运用执法手段外,还将设立交通违法举报平台,鼓励市民监督、举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要将酒驾醉驾问题纳入社会信用体系,计入个人信用积分,对酒驾醉驾人员实行联合惩戒,提高违法成本,在评先选优、干部使用、政策扶持等方面参考使用。

新闻推荐

学雷锋,全市中小学在行动

清扫街道卫生、家庭教育进社区、敬老院志愿服务......学雷锋,全市中小学在行动威海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沈道远文王晓图)3月,...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专家简介】2019-03-08 07:02
评论:(酒驾醉驾今后挂钩个人信用积分 全市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预防和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