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气温上下摇摆,冷热交替换位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3-26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沈道远) 经历了周末的大风天后,昨天市区的风力终于有所减弱,最高温也骤升至18℃。不过,你永远也别想猜透“春姑娘”的小心思,今天,市区小幅降温,预计最高温为14℃。而短暂的降温过后,明天市区最高温则会再冲到18℃。后天,迎接大家的则是一次强度更大的降温,市区最高温将跌至个位数,仅有8℃。

此外,最近三日的威海风力仍大,尤其是明后两天,提醒市民朋友千万不要太着急脱去厚外套、风衣等。

明天清晨5时,还有一个天文现象“木星合月”值得留意。届时,月亮就像弓弦,挂在西南方天空,晶莹剔透,泛着乳白色的光芒。在月亮左下方不远处,依偎着一颗明亮的星星,这就是木星。此时此刻,在黎明前的微微晨曦中,星月辉映,竞放光芒,充满诗情画意。随着天光增亮,木星逐渐被早霞淹没,独留月亮迎接日出的到来。

有条件的人们可尝试借助于中长焦镜头,将这出木星合月的好戏拍摄下来,同时也可尝试使用简易的天文望远镜观察木星的彩色条纹和正在缩小的大红斑。

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天气晴好,威海地区也能欣赏到这一天文现象。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木星合月”出现在黎明前,气温较低,如有天文爱好者想要观测,需要特别注意保暖。

另据介绍,本周六,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将对外开放,观测以火星为主的春季星空,并举办地球一小时暗夜保护特别活动。

天气早知道

日落日出时间

今天日落 18:06

明天日出 5:48

上下班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下班时,晴转多云,东南风5~6级,气温:12℃。

明天早晨上班时,晴到多云,西南风5~6级,气温:10℃。

穿衣指数

白天穿衣指数:5级。

适合面料:各式粗花呢、法兰绒、制服呢、灯心绒、华达呢、毛哔叽、针织涤纶等。

适合款式:风衣、大衣、夹大衣、外套、毛衣、西服套装、毛套装、薄棉外套等。

疾病气象预报

晴间多云,天气条件对各种疾病无明显影响。

空气污染气象指数

2级:气象条件较好,比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潮汐预报

今天第二次高潮13时52分,潮高221厘米;低潮20时19分,潮高39厘米。

明天第一次高潮2时20分,潮高190厘米;低潮8时25分,潮高57厘米。

明天第二次高潮14时38分,潮高210厘米;低潮21时1分,潮高47厘米。

欲知更详细天气信息

请拨打12121

威海市气象局气象台

2019年3月25日16时发布

新闻推荐

威海设立市级招商“服务大使” “全链条”招商“一对一”服务

□记者彭辉通讯员任现辉报道本报威海讯3月21日,记者在威海首届威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看到,工作人...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气温上下摇摆,冷热交替换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