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戒指卡住手指 消防员帮忙脱困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4-1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员剪断戒指 威海消防供片

威海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黄家龙)4月17日中午,一女子前来市消防支队经区大队求助,她套在中指上的戒指取不下来,胀痛难忍。消防人员用绝缘剪剪断戒指,帮她解了难。

当日中午,一女子在丈夫陪同下来到市消防支队经区大队,称戒指戴在手上拿不下来了,手指勒得难受,请消防员帮忙给摘下来。

原来,该女子此前曾试图将中指上的戒指强行取下,结果因操作不当,手指出现肿胀,最终导致无法自行取下,只好前来求助。

消防员观察发现,由于戒指内环狭窄,紧紧勒在女子手指上,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手指已开始红肿充血,于是决定使用绝缘剪把戒指剪断。为防止绝缘剪的刃片伤到手指,消防员先利用垫片垫住女子手指,随后一边安慰转移分散女子的注意力和恐惧感,一边小心翼翼地将戒指剪断。

消防员提醒市民,遇到被戒指卡住手指的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拉拽,可以先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或者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尝试取下。如以上方法,仍无法顺利取下戒指,且手指出现充血红肿现象,应及时向消防部门或者医院求助。

新闻推荐

老人跳海轻生辅警下海营救

农村大众报威海讯(通讯员陶遵臣)4月4日,在威海市国际海水浴场,有一位老太太想轻生跳海自杀,民警接到报案后火速赶往现...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戒指卡住手指 消防员帮忙脱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