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好人张腾飞:“转行”到基层 追梦幼儿园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4-1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张腾飞

张腾飞,男,1980年2月出生,高区初村镇中心幼儿园园长。他由一名中学教师转到基层当了幼儿园园长,不到两年就解决了所就职幼儿园多年悬而未决的多项难题,带领幼儿园实现了华丽转身。

立下军令状 干不好就辞职

1999年大学毕业后,听闻家乡中学正好缺一名音乐教师,专业对口的张腾飞来到条件较差的威海市第十五中学任教。转眼间15年过去了,带着投身教育的热情,张腾飞从一名普通的音乐教师晋升为学校德育主任,但他仍坚守在教育一线,给孩子们授业解惑,教育孩子们为人处世。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张腾飞被任命高区第九中学德育主任。从基层中学转入城里的中学,在工作中体会到城乡差距的他有了一股返乡教学的冲动。当条件较差的初村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缺位、上级领导找他征求意见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并立下了军令状:“干不好工作就辞职!”

上任一个月 三年规划出台

2016年11月,张腾飞上任伊始,就着手解决幼儿园的旧、乱、差局面。

为尽快理清头绪,最初的一个月,张腾飞早出晚归,很快全面了解了幼儿园现状。经过深入思考,他制定了幼儿园三年整体规划和短期整治措施。

万事开头难。张腾飞根据幼儿园当时面临的重点难题,重新理清账目,规范教师工资制度,让园内教师工资和正规的中小学工资制度接轨,提振了幼儿园教师士气。

针对园内设施老、旧、差现状,张腾飞多方争取资金,着力改善园内环境。首先重点解决孩子餐饭安全、质量提升问题,引进专业餐饮公司,使园餐从简单的两餐提升为两餐两点,质量大幅提高。为了安全,他组织加装更换了视频监控设备,做到室内室外无死角,安全监控24小时,确保园内安全到位。为了解决孩子上学路上的安全问题,他又与专业校车公司反复协调,让崭新校车开进了幼儿园。

?突出本土特色 搭家园沟通桥梁

开通“掌通家园”,实现家长老师沟通零距离。此前,只有在开家长会或老师家访时,孩子家长才能了解孩子在园情况。如今,“掌通家园”开通,孩子们的动态每天实时上传,每名家长都可以随时和老师沟通。后来,随着微信公众号兴起,敢于探索的张腾飞又率先设立了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家长和幼儿园沟通更方便了。

为打造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教学课程,张腾飞带领幼儿园申请到“幼儿园自主游戏的实践和探索研究”学前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为幼儿园教学教研带来生机与活力,促进了在园幼儿素质全面提高,初步形成了幼儿园、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主体教育网络,形成了本土特色的园本教育模式。

经过近两年的不断努力,幼儿园各项工作已取得多项成果。目前,该园正在积极组织申报“省级示范园”。(威海市文明办 文/图)

新闻推荐

山东威海打造工会新媒体,力推工会好声音传扬在职工朋友圈 常常点开“工会在线”

“姐妹们,今天是‘女神节’,工会又给咱们送福利啦,只要留言就有机会赢鲜花,快快参加吧。”3月8日,山东威海机场集团女工主任...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好人张腾飞:“转行”到基层 追梦幼儿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