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晴好天气“缺岗” 新一轮降雨“上线”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6-18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几日,“晴好”一直是威海天气的主旋律,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得知,今明两日,晴好天气将暂时“缺岗”,市区或将迎来降雨,气温也将小幅下降。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出门时记得携带雨具。

下雨天出行

这些事儿要注意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市区最高气温将突破30℃,达到31℃,但由于午后局部有雷雨或阵雨,下午风力也会增强到5~6级,所以天气应该不会太炎热。明日,市区还将有降雨,最高温随之降至27℃,降雨和降温将为威海带来短暂的清凉。

说到下雨,记者要提醒大家,在天气“说变脸就变脸”的夏季,千万不要“看天出门”,随身备好雨具才是最保险的做法。

雨天出行讲究多,下面记者就为大家梳理一下雨天出行的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要带好雨具,尤其是雨衣、雨伞等,如果有雨鞋就更好了。记者注意到,最近网上流行一款带有大帽檐的雨衣,据说防水效果不错,有的还兼具时尚性,记者正准备入手一件,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记者一起“淘”起来。

除了基本的携带雨具外,还要说的是安全话题。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道,一则可以避免车辆行驶过程中溅起水花打湿衣服,二则雨天影响行车视线,更要注意躲避车辆。

行人应尽量避免在路沿石附近行走,因为这些地方可能有窨井盖,有的窨井盖被雨水淹没,一旦踩到很容易发生危险。

此外,马路上到处是电线杆,如果遇到倾斜或者倒地的电线杆,也要记得绕行,小心触电。对于“低头族”来说,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本来就不安全,下雨天更不能“玩火”。

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遇到电闪雷鸣时,可以选择就地避雨,待雨势减小、雷电停止再继续出发。

雨后天气转热

重点对治“苦夏”

降雨送清凉,但这次的降雨天气不会持续太久。据市气象台预计,到了6月20日,降雨就要和大家说“拜拜”了。当日,市区最高气温将再度逼近30℃,为29℃,之后威海天气转晴,气温也会逐渐上升。

盛夏虽迟,但不会缺席,天气很快要热起来了,此时,部分人群会出现“苦夏”的情况。市中医院针灸五科医生王伟介绍,有些市民,尤其是减肥人士,发现胃口欠佳时可能会很开心,认为这样一来正好可以减肥。但是,炎热天气,人体水分和电解质流失较快,不合理的节食有可能会出现头晕、乏力,甚至厌食等不良反应。

王伟建议,“苦夏”人群也要正常安排一日三餐,可以清淡为主,少食但不可不食。如果想利用夏季减肥,饮食上,早餐可以营养丰富些,午餐量少一些,晚餐可以早点吃,吃些水果和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食物和面食。需要注意的是,晚饭后,就尽量不要再吃东西了。另外,平时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让身体感到舒适。(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新闻推荐

云星集团拿地瞄准重点二线城市和潜质三线城市,地块区位优势区域发展利好 半月拿地1077亩 强势布局华东市场

“百强云星责任云星文化云星”成为云星的品牌标签对于房企而言,土地是“粮食”更是“弹药”,从企业拿地动作,足以窥见其发展...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晴好天气“缺岗” 新一轮降雨“上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