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本周热度后劲不足 明起小幅降温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6-2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夏至过后,大家很快就感受到了夏姑娘的“热情”。昨日,市区温度不低,刚出门就能感受到一股热意,好在记者及时做好了防晒准备。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日市区最高温继续停留在29℃,到了明日,好天气“马力”减弱,气温开始小幅下降,请大家留意天气变化。

明日起,市区气温小幅降

今日,晴好天气依旧在线。市区晴间多云,温度和前几日变化不大,为20℃~29℃,防晒和防中暑仍是需要大家注意的。特别是怕晒黑的朋友,除了涂抹防晒霜外,防晒帽、太阳伞、口罩、防晒服这些物理防晒方式也是抵挡紫外线的有效方式。

记者昨日结合市气象部门并结合中央气象台预报获悉,从明日开始,市区气温开始小幅下降,最高温略降至27℃,到了27日,最高温则降至25℃。预计在本周工作日的后半场,市区天气以多云和阴天为主,同时,本周五、周六,威海市或将再次迎来降雨。

需要注意的是,最近两天威海的相对湿度分别为40%到60%,80%到50%,相对湿度较低,城市火险系数为4级,为高度火险状态。大家外出游玩,尤其是野外徒步,或是在一些干燥易燃品较多的地方,应加强防火意识。

夏季防脱妆看这里

天气越来越热,出门转一圈就会汗流浃背。对于一些注意妆容的爱美人士而言,可真是尴尬的存在:出门前耗费半小时精心化好的妆容,出门只要5分钟就花了。在炎热的夏日,如何防止脱妆,一直保持良好精致的妆容呢?为此,记者跟威海市资深化妆师吴莉学了几招。

对于化妆来说,护肤是第一步,也是基础,想要不脱妆,护肤工作很重要。夏季温度高、湿度大,皮肤的油脂分泌旺盛,不管是什么肤质,护肤都要尽量精简,选择质地清爽的护肤品。

基础护肤后,可进行防晒工作,为避免出现底妆搓泥、斑驳的现象,在防晒霜的选择上同样要选择质地清爽、成膜性强的。这样不仅能够保护肌肤抵御紫外线的伤害,更为后续底妆打好基础,不会有“假面感”。

擦完粉底后,定妆是防止脱妆的重要一步。用散粉刷以点涂的方式全脸定妆。对于鼻翼两侧、额头、眼下等容易出油的部位可以使用“烘焙法”定妆,在容易出油的部位厚厚敷上一层散粉,停留3至5分钟后扫掉即可。在此步骤后,也可以再喷一层定妆喷雾锁定妆容。

吴莉还分享给记者两个上妆小技巧,一是上底妆时可使用打湿的美妆蛋,捏干水分后,用纸巾包裹住进行二次吸水,用这个状态的美妆蛋上粉底更加服帖。在补妆的时候也有技巧,不要直接补妆,容易破坏原来的底妆。正确的做法是先把自己脸上有油光的地方用纸巾或是吸油纸轻轻按压干净,然后在脱妆部位上一层轻薄的底妆即可。(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新闻推荐

男子不慎摔倒头部卡入栏杆 消防紧急施救

消防员用钢筋速断器对栏杆进行剪切。威海消防供片威海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赵树一通讯员黄家龙)6月17日下午,在环翠区某...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热度后劲不足 明起小幅降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