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好人耿雪山:老人突发病 急送去医院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6-25 13:55   https://www.yybnet.net/

?耿雪山

耿雪山,男,1973年6月出生,威海公交集团城郊分公司公交车驾驶员。2月21日中午,市民毕女士和老伴乘坐K5路公交车时,老伴突然昏厥,失去意识。危急时刻,当时驾驶这辆公交车的司机耿雪山当机立断,立刻改变行车路线,将公交车驶入最近的医院,使得老人转危为安。

老人发病昏倒 5分钟送到医院

“特别感谢耿师傅和两名热心乘客,第一时间将我老伴送到医院。”日前,市民毕淑卿和老伴乘坐K5路公交车时,老伴突然昏厥,幸亏公交车司机耿雪山和市民刘先生、李先生一起,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使得老人转危为安。

“司机师傅快帮忙打电话!快打电话!”2月21日中午12时6分,刚接班的耿雪山驾驶K5路公交车在世昌大道由东向西行驶,即将行至福山路路口时,车厢里突然传来求救声。耿雪山从后视镜中看到,在驾驶位后侧的老弱病残座位上,一名老年男子突然昏厥,旁边的老太太一边呼叫老人一边呼喊着。耿雪山赶紧拨打电话报了警,车厢内的乘客也上前帮忙,将老人平放。

此时,公交车正好赶上红灯,马上就要到达市立医院西院区,行驶在直行车道上的公交车来不急变道,耿雪山一转方向盘,公交车驶入福山路,停靠在了路边。车刚刚停好,耿雪山就冲下了车。“因为是中午时间,医院内只有值班的医生、护士,我和其他两名乘客就将推车推到公交车旁。”耿雪山又和乘客们一起,将老人扶到推车上,送进了医院。

因为还有一车乘客等在车上,耿雪山给毕淑卿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叮嘱她有问题可以联系自己,然后返回工作岗位。

10米公交车厢 展示人生价值

2012年3月12日入职以来,耿雪山始终遵守公交职业道德,努力践行“安全驾驶,文明服务”的理念,用真诚和爱心服务市民。

耿雪山驾驶的K5路公交车,线路长,路况复杂,突发情况多,他始终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违章不超速。每当遇到早晚乘车高峰、站点拥堵的时候,他总是不厌其烦,一遍遍劝解乘客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上车后请大家配合往后门走,不要拥挤,保护好自己的个人物品,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遇有老弱病残孕等乘车有困难的乘客,他主动上前帮忙,对于乘客的感激,他总是腼腆地一笑而过。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一道风景,耿雪山深知车辆整洁的重要性,他每天不管多晚都要把车辆收拾得干干净净,每趟车辆运行至始发站,都要把车厢收拾一遍,一是看看有没有粗心的乘客将物品落下,二是将车厢内乘客丢弃的垃圾进行清理,确保给乘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既然选择了公交驾驶员这个职业,就要把安全行车、热情服务放在首位。”10米车厢尽管不长,但展示耿雪山的人生价值,他常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市文明办 文/图)

新闻推荐

[身边的劳模]邓向阳:带领威海品牌迈进国际市场

邓向阳在车间检查新品鱼竿。带领威海品牌迈进国际市场——访光威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向阳从一名车间技...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好人耿雪山:老人突发病 急送去医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