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好人李燕:照顾姑姑 20年如一日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6-2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李燕

李燕,女,1963年12月出生,威海高区双岛街道前双岛村村民。她心地善良,尊敬长辈,团结邻里。20年来,她用勤劳、善良和纯朴,用全身心的爱,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杖朝之年的姑姑,为老人带来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村民无不对她竖起大拇指。

妈妈去了敬老院 她主动照顾姑姑

李燕的姑姑李继华今年已经80多岁了,一生未嫁,膝下没有子女。李燕小的时候,姑姑家就住在自己家隔壁,李燕的母亲十分照顾自己的小姑子。后来李燕的妈妈搬到了前双岛村敬老院里住,李燕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姑姑的责任。有人不理解,李燕总说:“你不照顾,我不照顾,谁来照顾俺姑姑呢,让我扔下她不管,真的是于心不忍!”

照顾姑姑这件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真的不容易。每天上午处理完自己的事情,李燕就会给姑姑做家务、煮午饭。这些事已是李燕生活的习惯,天天如此,风雨无阻,20年来从没间断。除此之外,李燕经常做的事就是跑医院拿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姑姑身体的伤害,李燕一直坚持进行中药治疗。这是一个繁杂漫长的过程,煎药的工作由李燕负责,20年来没有一次失误。平时,李燕用自己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给姑姑买点好吃的,帮姑姑做做家务、洗洗澡、洗洗衣服。姑姑脾气不好,说发火就发火,李燕也不和她计较。李燕说:“人们常说‘老小孩’,老人就像孩子一样,你不能烦,因为每个人都有老的那天。”

为照顾姑姑 20年没离开过威海

2018年,姑姑得了脑血栓,吃饭、穿衣、梳头、起床这些简单的事都不能自理。李燕就承担起照顾姑姑的全部重担,给姑姑喂饭、喂水、洗脸、穿衣等繁琐的护理工作。在姑姑生病的这一年里,李燕一直都在姑姑旁边无微不至地照顾。每每说到李燕,李继华老人总忍不住流下眼泪:“要是没有侄女的照顾,我怕是早已不在人世了。”

20年来,李燕从未离开过威海,只为照顾年迈又多病的姑姑。李燕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只要姑姑舒心了自己吃点儿苦不算什么。李燕的丈夫都被她感动了,打心眼里敬佩自己的妻子,帮助李燕一起照顾老人。同时,李燕孝敬自己姑姑的举动,深受好评,也感染了周边村民。

“李继华老人虽然没有儿女,但是她却享受了比亲生儿女还温馨的照顾,比亲女儿还亲。”前双岛村的村民谈论起这件事,都这样认为。其实,李燕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能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的困难,乐于为邻里办实事、办好事,热心参加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活动,一直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精神,为“君子之风 美德威海”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文明办 文/图)

新闻推荐

部分重点大学公布在山东省招生计划 25日,相约山东精品高招会

山东商报高考交流2群山东高考指南微信公众号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杨芳)6月25日即将在南郊宾馆蓝色大厅举行的2019山东精品高招...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好人李燕:照顾姑姑 20年如一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