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高新区工会打造职工创新“梦工厂” 89家劳模(工匠人才)工作室完成技改项目12667项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6-26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记者日前从山东威海高新区总工会了解到,该区工会近年以打造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抓手,释放企业职工的创新活力,目前,已建成省、市、区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89家,完成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12667项,创效近5.6亿元。

为鼓励企业参与创建创新工作室,威海高新区工会对创建工作明确规范并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考核合格的,区总给予1万元的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威海市级创新工作室创建,对达到市级标准的再给予2万元支持。

如今,越来越多创新工作室正成为高新区职工开展技术改造和创新的“梦工厂”。克莱特菲尔风机公司“肖仁勇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肖仁勇带头研发的“零变型工装模具”,每年为公司争取到2000万元以上的高铁订单;威海恒科精工公司“丁忠召创新工作室”,已由“单打独斗”变为以丁忠召为带头人、8名技术骨干为主要成员、一线职工广泛参与的强大阵容,工作室成立以来,共推出创新成果250多项。

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高新区内的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已由“数枝争艳”发展成“满园争芳”。参与创建的单位越来越多,涵盖范围扩展到工业、农业、文化、教育、医疗等行业,工作室类型也由最初单一的技术创新类发展成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多种类型,有77家达到威海市级以上职工创新工作室标准。

新闻推荐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与威海青少年分享太空探索梦

欧阳自远院士学识渊博,语言幽默诙谐,演讲充满激情。中国的探月工程共分几步实施?嫦娥四号为何要探索月球背面?未来探索...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高新区工会打造职工创新“梦工厂” 89家劳模(工匠人才)工作室完成技改项目12667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